牢记在心!骑电动车出行 戴好头盔别玩手机

2022年08月04日 11:02:4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有些电动车驾驶人骑车时不仅不戴好安全头盔,还一边骑一边玩手机,这种行为看着就相当危险。来看几起相关的交通事故,再次给大家提个醒。

  7月26日上午,常州一名外卖小哥在骑行到路口,与另一辆左转弯的电动车发生相撞。两车均受损,两人轻微受伤。

  经调查,在信号灯转换为黄灯时,外卖小哥违反交通信号灯通行。更为重要的是,他在行驶当中一直查看手机,疏于观察前方的路况。

  为此,交警判定外卖小哥负事故全部责任。而在第二天,常州又有一名外卖小哥李某因骑行时低头看手机,与一辆停在非机动车上的重型卡车相撞,导致李某受伤。

  原来,电动自行车的驾驶人在电动自行车车靶上放置支架,并在驾驶电动车的过程中看手机。

  警方提醒,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如果骑电动车时一定要看手机,请将电动车停放在安全区域后再查看。

  骑电动车要佩戴安全头盔,这个道理大家都知道。而在淮安,一位市民心存侥幸,把安全头盔当作应付交警检查的工具,没有正确规范佩戴。结果他在经过岔道口时,与轿车发生碰撞。由于头盔没有戴好,他头部直接着地,被医院诊断为颅脑损伤,目前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钱进 毛思哲 常州台 淮安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