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橙色预警!江苏烧烤预警地图再上线,看看你家几分熟?

2022年08月03日 16:26:1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高温橙色预警

  江苏省气象台2022年08月03日09时09分升级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今天南京、镇江、无锡、苏州、常州、南通、扬州中南部、泰州中南部、盐城南部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扬州北部、泰州北部、盐城中北部、淮安、宿迁、徐州、连云港最高气温35~36℃。省应急厅(省减灾办)、省气象局提醒注意防范。

  高温持续

  炎炎夏日暑热难当,从7月30日开始,江苏的气温又进入新一轮的爬升轨道。

  今天,高温君继续在江苏南部盘桓,明天,它将进一步向北推进,全省基几乎都被收入囊中,省气象台也是在今早9点及时升级发布高温橙色预警,来看江苏烧烤预警地图↓↓

  可以说,这个天气在外面走的,全都是“熟人”。

  午后强对流

  01/原因

  夏季太阳辐射非常强烈,近地面气温在午后噌噌噌达到最高,大气层结不稳定,空气开始出现强烈的垂直运动,不稳定气团被触发,累积起来的高能量就会被释放出来,形成强对流天气。

  02/回顾

  像是昨天,全省的回波出现了“遍地开花”的情况。

  这也是午后对流的显著特征,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局部。

  关于“局部”的tips↓

  03/预报

  预计今天午后,苏北地区有阵雨或雷雨,预计明天(4日)午后,全省大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城市天气

  (来源:江苏气象)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