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可香了!”13岁女儿向父亲分享美食,看哭很多人……

2022年08月03日 16:17:10 | 来源:看苏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可香了!你吃不着吧?”

  8月2日,一段13岁女儿隔屏幕向在苏州务工的父亲分享美食的视频,戳中了许多人的泪点。

  昨晚,在河南周口的一农家小院外,爷爷奶奶正带着三个孙子在餐桌前用餐。突然,其中一个女孩拿起奶奶刚炸出的蚕蛹,踩在凳子上,踮起脚尖,对着上方的监控开始说话,尽管监控里并没有响应,可女孩依旧在旁边徘徊,五分钟后才离开。

  视频中的女孩叫小妮,她说当时突然想起来爸爸可以看到监控,知道爸爸喜欢吃蚕蛹 ,想着他下班了可以和他说话了,就想着馋馋他。今年从2月到现在爸爸都没回家。而女孩思念爸妈的心情,瞬间打动了无数网友。

  记者联系到了视频中的女孩小妮。她说,爸妈外出打工,13岁的她和11岁的妹妹8岁的弟弟,留在周口家中由爷爷奶奶照顾。由于思念爸妈,小妮这才隔空向父亲喊话。小妮说,想爸爸的话,就在监控那里跟他说几句话。她觉得爸爸应该适当休息下,不能太辛苦了。

  根据小妮提供的线索,记者在位于相城区望亭的一家工厂,找到了小妮的父亲刘帅。刘帅说,当时他刚下班没看到消息,因为疫情和工作的原因,很长时间没有回老家,自己也很想念家中的孩子和父母。

  刘帅和妻子很多年前就来苏打拼,父母在家中照顾小孩,此后一家人聚少离多。刘帅在一家工厂做焊工,收入虽然不高,但让他高兴的是三个孩子都很懂事,学习也不错。孩子们的懂事让刘帅在工作中也充满干劲。

  为了缓解妻子和他对孩子的思念,刘帅常常通过视频隔空喊话的方式和三个孩子互动,夫妻俩也考虑今后把孩子接来苏州一起生活。

  (记者/翟星渊)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