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徐州市分行:加快打造绿色银行 助力“双碳目标”

2022年08月03日 13:19:42 | 来源:我苏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邮储银行徐州市分行制定出台《2022年碳达峰碳中和暨绿色金融工作要点》,明确绿色低碳重点领域资金投放量等年度工作目标,确定3方面32项具体工作任务,进一步加快贯彻落实关于应对气候变化、发展绿色金融等重大决策部署,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要点》提出,要结合徐州地区产业结构和行业发展情况,优化区域授信政策指引,积极运用碳减排支持工具,优先支持绿色交通运输、可再生能源、清洁能源、绿色建筑、节能环保、碳减排技术、植树造林等绿色金融与气候融资重点领域。“今年上半年,我行绿色融资较年初增加5.63亿元,结余成功突破50亿元,绿色贷款占比保持上升趋势,为美丽徐州建设贡献了力量。”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除了绿色融资方面,《要点》还要求加快气候友好型产品创新,开发、推广碳排放权质押融资、绿色信贷资产证券化、绿色消费、绿色理财、数字信用卡、绿色低碳主题借记卡等金融产品,大力推进电子银行等新兴服务方式,持续推动网点智能化、自助化建设。据介绍,该行上半年手机银行客户达到237万户,智能自助设备布放达到990台,信用卡电子账单替代率达100%,并且电子化渠道发放信用卡占比97.71%,纸质凭证数量持续维持较低水平。

  “本次《要点》的制定出台,为我行做好下半年绿色银行建设工作做好了详细的规划。我行将以此为契机,加快落实,提高工作成效,持续助力‘双碳’目标实现。”(来源:邮储银行 编辑:周彤)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