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服务小微企业——记邮储银行南京市分行和燕路支行陈吉

2022年08月03日 13:18:15 | 来源:我苏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作为中共党员,陈吉开拓进取、事事争先,将服务客户当作自己的执着追求。他如一盏明灯,在信贷经理岗位上发光、发热,实现着自己的梦想,也照亮身边每一位人。

  面对新市场 善于学习做个“有心人”

  2012年通过校园招聘,陈吉进入邮储银行,在产品经理的岗位上一干就是三年,由于出色的工作业绩,得到了单位同事的一致好评。2015年因家庭原因,经系统内部调动,被分配到了和燕路支行。

  对陈吉来说,新的地方就是新的开始,一切都是从头再来,从零开始,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陈吉只能奋力学习。

  知已知彼,百战不殆。陈吉充分了解同业产品的特征,紧抓差异化营销的优势。

  “就贷款而言,我们有相对优惠且透明的利率、稳健的信贷额度,能够支持范围更广泛的抵押物类型,如商用房、区县、异地抵押物等以及人均管户量较低,可实现的一对一更优质的服务”陈吉说,在反复操练中,他不断总结经验,紧抓差异化优势,在持续的跟进洽谈中找到合作突破口。自己支行解决不了,向其他支行的同事询问,其他支行解决不了,竭力向其他地市行、总行的专业同事请教,并将解决办法做好记录,举一反三,做个“有心人”。

  开拓新客户 发掘二手车市场“蓝海”

  正是由于陈吉的“有心”,使得他很快发现了二手车市场这片“蓝海”。

  “我们支行附近有一个很大的二手车交易市场。为了开拓新客户,我挨家挨户深入寻访,了解他们的经营状况和经营风险,跟那边的二手车市场小老板聊天。”陈吉说,“我发现这些客户资金需求量大,资质普遍还不错。”因此,他回去研究各家银行关于二手车市场的贷款,很快就制定出了针对这个区域内二手车交易市场的专项营销计划。

  “我的第一笔二手车贷款客户现在跟我是很好的朋友。”陈吉说,“当时,这位客户朋友从来没有在银行贷过款,一开始他对贷款是拒绝的,后来我每周都到他那去坐坐,聊聊天,顺便宣传我们行的产品,介绍我行贷款随借随还的便捷性。就这样,他也被我的诚意打动了。”

  “签合同那天下了一整天的大雪,我去他那儿的时候还摔了一跤。”陈吉说,“现在想来,只有经过疼痛之后的友谊才更牢靠。”就这样,陈吉做成了他的首笔二手车贷款业务。之后,这位客户还帮他介绍了许多其他客户。

  此后,陈吉又成功拿下了附近另外一个二手车市场。从2020年4月至今,他在两个市场已成功授信20多户,金额5000多万元。

  在做好传统业务的同时,陈吉积极探索新业务。汽车消费贷款作为和燕路支行的新业务,他接触该贷款后,积极摸索,认真做好4S店和客户间的服务工作,自2021年9月至2022年3月,成功发放汽车消费贷款近百笔。

  克服万难 不忘初心服务中小企业主

  “疫情过后,许多小企业主的日子很艰难。”陈吉感叹说。每当至此,只要还有一线希望,陈吉都鼓励他们不要放弃。

  “前段时间晚上刷朋友圈,刷到了一朋友因规模扩张需要资金,但是,客户已经没有什么可抵押的房产了。”陈吉说,他当时脑子里第一反映就是帮客户找到相匹配的产品,解客户的燃眉之急。

  “我以最快的速度做了一个优先为客户授信了一笔信用的结算贷贷款的方案,并在最短的时间内,让客户用上了款子。然后,又用客户提供的抵押物做了一笔极速贷抵押授信,为客户提供了充足的流动资金。”陈吉说,只要想着对客户负责,对行里负责的初心,抱着克服万难的决心,困扰终将一一化解。

  “对我来说,哪怕只有十几二十万的业务,但是对这些企业来说,却是久旱之甘露。”陈吉说,每次帮客户解决问题后,他都会油然而生出一种成就感。

  在问题化解的过程中,陈吉的业务能力、沟通能力、抗压能力必然会得到历练及提升。一份耕耘一份收获,2021年,陈吉的营销业绩列全区前茅。(来源:邮储银行 编辑:周彤)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