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为本 诚心立身 从实习生到“优秀铁军” ——记邮储银行南京市分行江宁支行新青年陈川

2022年08月03日 13:17:12 | 来源:我苏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实习生到“优秀铁军”,陈川用了近9年的时间,靠着奋发进取,开拓创新、勇于奉献,收获了客户的肯定、领导的赏识,在邮储的舞台上绽放出最美的姿态。

  持续学习,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

  2013年春天,刚从河海大学经济系毕业的陈川被安排在邮储银行的柜面实习。柜面的工作枯燥、繁杂和忙碌,和他之前想象的银行工作“高大上”的印象相去甚远。这个91年出生的小伙子不禁开始怀疑自己职业生涯选择的正确性。在师傅的传帮带和支行长的鼓励下,他逐渐调整了心态,静下心来,慢慢开始从学生到银行职员的角色转换。

  这一年里,陈川在个金柜员、公司柜员、理财经理、大堂经理等多个岗位都学习和工作过一段时间,逐渐认识到,随着时代发展,银行的产品线非常丰富,也在不断的优化和调整。

  陈川认为,“专业”是银行服务人员必须具备的第一要素。为了达到专业水准,陈川如海绵吸水般不断学习,除了在行里组织的培训中,他还花大量的时间阅读了海量的金融书籍,在未知的领域不断向前摸索、挑战。

  专业的知识,周到的服务也为陈川赢来了第一笔大额中间业务。

  一次,一位客户过来办理一笔45万元的定期存款。在陈川与其沟通中,了解到了客户对于理财的产益安全性、保障性都有要求,在他专业且通俗易懂的介绍下,客户主动购买了适合的产品。

  “作为了一个理财经理,就是把合适的产品卖给合适的人。”陈川说,因为他对产品了解的透彻,又能够站在客户的角度给出理财方案,他用丰富的专业知识和热情周到的服务,促成了一笔又一笔的业务。

  陈川深知,只有树立“学习工作化和工作学习化”的终身学习理念,努力加强自身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提高自身素质,才能在人才济济的银行业中维持自己的竞争力,才能为客户提供高效率、高质量的服务。

  锲而不舍,服务“三农”

  时光流逝,万物生长。功崇惟志,业广惟勤。2014年7月,陈川正式加入到了信贷队伍中,成为了一名零售信贷客户经理。他第一个服务的对象,就是拥有着4000多名商户、华东最大的农副产品批发市场——众彩物流市场。

  毫无信贷经验的陈川面对着一个陌生的领域,多少有些手足无措,他通过努力学习信贷知识,虚心向前辈请教,慢慢地提升自己。一户户的外拓走访、一份份的建档资料、一场场的培训学习、一本本的学习笔记,带来的是他一次次的不断突破。  

  记得有一次,一位经营水果贸易的商户找到陈川,想申请一笔贷款用于到外地收购苹果。但是,该客户年龄偏大,习惯现金交易,无法提供银行账户流水佐证经营情况,各大银行都没办法贷款。眼看苹果的收购价一天比一天高,客户心急如焚。

  为了核实客户真实的交易情况,陈川想到了最笨的办法,就是到客户的商铺连续蹲守三天,记录下每一笔现金交易的情况。三天之后,他获得了第一手的调查资料并做出了详细分析,这份一丝不苟的调查报告终于获得了审批部门的认可,最后顺利发放了贷款。

  正是这种锲而不舍、用心服务的精神,使得陈川在两年的时间里,从零成长为一名经验丰富、服务60余组农贸商户、贷款结余5000余万元的信贷客户经理,为“三农”事业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敢为人先,实干争当模范先锋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2020年10月,陈川根据组织安排,调去新的二级支行从事小企业信贷业务的拓展。刚到支行时,他发现该支行小企业贷款结余无论是数量还是金额都在二级支行中排在末位,规模在同区域中和其他银行相比也相差甚远。

  对此,陈川不服输劲头又上来了。他找原因、想方法、定计划、抓落实,从新客户开拓到老客户维护,从陌生拜访到全员营销,从传统业务到创新业务,从线下产品到线上产品,抓大不放小,潜心积累,默默耕耘。

  在新客户拓展过程中,一家从事环保材料销售的小企业因为原料的上涨,资金压力陡增,急需流动资金采购原料,向邮储申请授信,由于企业房产已抵押其他银行,无法提供足值的抵押物。陈川了解情况后,迅速为企业匹配了一款合适的信用贷款,并且从贷款材料收集到成功放款500万元,仅用了一周时间。

  正是陈川过硬的专业素养和快速的工作效率,获得了企业客户的肯定和认可。在陈川及小伙伴们的共同努力下,他所在支行的小企业客户数量实现了跨越式增长,他本人也在2021年的开门红竞赛中,因业绩突出,获得了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2020-2021年度小企业金融“优秀铁军人物”的荣誉称号。(来源:邮储银行 编辑:周彤)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