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代表风采】权太琦:为人民服务永远在路上

2022年07月31日 21:08:0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雷锋车手到村第一书记,雷锋“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精神一直深深影响着连云港新浦汽车站“雷锋车手”权太琦,她用热情和无私奉献,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决他们遇到的实际困难,生动诠释了新时代“雷锋车”精神。

  权太琦是连云港市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团委书记、连云港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雷锋车”组党支部书记,第五代雷锋车手。今年1月,她又多了一个新身份,板浦镇挂职党委副书记、尤庄村第一书记。面对身份的转变,权太琦迅速进入角色。

  “第一书记,意味着‘第一担当’,要干在前,冲在前。”面对身份的新转变,权太琦迅速进入角色,心系镇村发展,推进尤庄村高标准农田建设和村集体流转土地工作,该项工作增加尤庄村集体收入17万元。“因为这两项活动是我们的工作重点,村集体土地流转我们目前已经流转结束,增加了村集体收入17万元。高标准农田建设已经顺利完成招标,下一步马上进村。”权太琦说。

  2002年底,18岁的权太琦进入连云港汽车运输公司新浦汽车站工作,受“雷锋车”精神的感召加入“雷锋车”组。每天清晨5点多,便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引导旅客、理队、检票、发车、打扫卫生,忙而不乱。服务中,她视旅客如亲人,嘘寒问暖,在连云港火车站和新浦汽车站之间,拉好“雷锋车”免费为转乘旅客服务。2007年11月,权太琦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永远不过时。”当港城进入高铁时代,权太琦围绕“怎样开好新时代的‘雷锋车’”主题,提出“五学一树”举措。

  “这‘五学’指的是学技能、学礼仪、学法律、学英语、学哑语,‘树’是指树新时代雷锋车手的新形象。我们还在连云港高铁站设立了‘雷锋车’驿站,把‘雷锋车’服务延伸到免费提供休息场所、旅游咨询等更多内容。”权太琦说。

  权太琦一直把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体现在行动上。2013年1月以来,权太琦连续当选两届全国人大代表。她把助人为乐、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用到履职担当上,时刻注意留心观察身边的群众需求,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解决“免票儿童”乘车造成超载问题、建设连徐高铁等多项议案和建议,并一一得到落实。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权太琦积极为民服务解难题,与旅客加微信交朋友,广泛调研和征求意见,对长途客运不准点等问题,制定了加密和优化运行线路等方案,推动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权太琦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一名共产党员,要广泛倾听民意、反映民愿,努力在党委政府与群众之间架起一座‘连心桥’,也要切实为老百姓多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权太琦乐于助人、勤于奉献,以爱岗敬业、心系群众书写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奋斗人生。“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这是最大的人生价值。不管到哪个时代,‘宁愿自己千般苦,不让乘客一时难’的精神是不能丢的。新时代的‘雷锋车’我们已经加满油、充满电,我们还要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发扬好雷锋精神,更周到地为人民服务,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权太琦表示。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施忆 连云港台/江媛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