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书写南京职教首位度新答卷--南京市代表队在2022江苏职校双创大赛中成绩斐然

2022年07月31日 11:16:1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于7月26日晚落下帷幕。
  南京市代表队奋力斩获15枚金牌。其中,实践启蒙组10枚、创意组3枚、创新启蒙组2枚,金牌总数全省第一。南京市教育局荣获优秀组织奖

  近年来,南京市教育局高位谋划全市职教双创教育战略布局,南京市职教教研室靠前研究指导服务,坚持质量、开放、融合、创新的总体思路,职业学校广泛参与,企业深度融合,“政校企研”四位一体日益彰显。依托在宁高校和行业企业优质双创教育资源,积极探索构建并持续优化“1+x”职教双创教育机制,“1”是一体化双创教育模式“x”包括政企研校双创教育共同体协同运行体系、双创教育示范基地学校评选、双创引导扶持资金项目评选、职业学校众创空间建设、双创指导(高校及行业企业)专家库建设、双创师资项目化能力提升研修班、市校两级双创比赛等创新举措。南京市职教人以新机制应对新挑战,不断催生奋勇争先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提升南京职教首位度的使命感,踔厉推进全市职教双创教育再上新台阶。

  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是由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文明办等十部门共同举办,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承办。比赛分创意组、创业组、创新启蒙组、实践启蒙组4个组别。经省级复赛选拔,全省共370支项目团队、1500余名师生,晋级省级决赛。经过两天激烈角逐,南京市代表队师生奋力践行“我敢闯、我会创”大赛精神,一举夺得15枚金牌、12枚银牌、17枚铜牌,整体获奖率83%。金牌总数全省第一,省教育厅等部门领导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认可。

  其中,高淳中专校《自带调节垫铁平口钳》获得创意中职组一等奖第一名;南京高职校《三度幻维-AR建筑设计》、南京玄武中专校《诗游南京国学趣课堂》、南京金陵高职校《我想摘星星-航天融媒体课程定制专家》获得实践启蒙组小组第一名;南京金陵高职校的项目《我想摘星星-航天融媒体课程定制专家》被评为本届比赛“创意之星”项目。


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参赛代表队

南京金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参赛代表队

南京市玄武中等专业学校参赛代表队

江苏省高淳中等专业学校参赛代表队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