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共建,劳育体验--建邺妇联亲子夏令营在慧泽国际自然学校举办

2022年07月28日 07:10:4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盛夏时节,烈日当空,大暑已至,夏令营正当时!

  慧泽自然携手建邺区妇联,组织建邺区25组家庭体验了一次亲自然夏令营

  夏令营以亲近自然、触摸土壤、了解生态为主题展开,劳逸相结合,寓教于自然。

【触摸土壤】

  蚯蚓与土壤

  人们说蚯蚓是改良土壤的“功臣”,这话一点儿也不错。蚯蚓挖掘土壤,使土壤变松,并使空气和水容易抵达植物的根部。蚯蚓挖掘的洞穴与通道有助于土壤迅速排水。

  什么是蚯蚓塔

  “蚯蚓塔”,顾名思义就是用蚯蚓搭一座“塔”,即把蚯蚓放在一个装满有机物且开了若干小洞的瓶子或管子。

  制作蚯蚓塔

  老师进行知识讲解后,大家走进树林,寻找潮湿土壤中的蚯蚓。

  亲子协作,一起搭建蚯蚓塔。课程+实操的及时结合,让知识的获取变得更有趣,成果自然事半功倍。



【了解生态】

  什么是生态缸

  生态缸指在相对密闭的空间内,依据生态学原理,将生态系统具有的基本成分进行组织,构建的闭式人工微型生态系统。


  生态缸制作

  我们制作的生态缸自下而上分为四层:石子、活性炭、土壤、蕨类植物。

  生态缸制作完成后,可将其带回,供小朋友长期观察缸内的生态变化过程,学习从来都不是一蹴而就的。

【劳逸相结合】

  水上运动

  夏天太热了,所以怎么能受得了水的诱惑呢?


  皮划艇&漂浮魔毯

  皮划艇和魔毯的结合,让家长和孩子们都各得其乐,还能来个跨项目PK赛。

  魔毯搭出近30米的水上跑道,孩子在水上奔跑、接力、踉跄、互相搀扶,互相协作,再奔跑,如此循环,其乐无穷。

【寓教于自然】

  大自然是一部真实、丰富的百科全书,蕴藏着巨大的财富。

  慧泽国际自然学校,坚持“亲自然”的教育理念。引领孩子亲近大自然,让孩子们在自然中充分开动心灵的机器,整个心灵与周围世界产生亲密互动,沉浸在这种快乐的状态中,对外部世界的把握加深了,孩子也成长了。

(慧泽国际自然学校)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