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瓜果争“鲜”登场!应用新技术 引入新品种 增产又增收

2022年07月30日 18:20:4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气温升高,上市的时令瓜果日渐丰富。今年,江苏各地应用新技术、引入新品种,瓜果卖相好、产量高、价格稳,一片喜人景象。

  炎炎夏日,正是葡萄成熟的季节。在盐城大丰西团镇绿野新中现代农业园区,青翠欲滴的阳光玫瑰挂满枝头,散发出诱人香气。在园区的智慧农业控制中心,工作人员通过实时监控了解每一株葡萄树的生长、挂果情况,还可以在线查询病虫害防控措施,基本实现了精细化管理。

  江苏春夏农业有限公司市场管理王加芹说:“亩产达到4000斤左右,我们的价格今年还蛮好的,整个园子全被拍掉售出了。”

  盐城市大丰区西团镇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吉净说:“我们采用新技术,进一步提升我们园区亩产效益,果蔬长期供应长三角地区,年销售额超3亿元。”

  近年来,江苏各地在发展传统优势农业种植的基础上,进一步精细化管理、差异化种植,不少地方的老品种有了新味道。句容有着悠久的桃子种植历史,今年,当地桃农通过引进新品种,让蟠桃成为自家桃园的致富果。改良后的蟠桃,集合了油桃、蟠桃、黄桃的优点,口感介于脆桃与软桃之间,备受市场的青睐。苏州果农则引入新品种早熟黄桃,甜度超过了枇杷和西瓜。

  苏州果农刘会敏说:“现在这个是我们的新实验品种,叫锦园黄桃,它这个甜度已经达到了十五点几,前几天我们刚测评的,上市基本上就是说销售一空。”

  句容市边城镇博越家庭农场负责人李定虎说:“从5月份开始一直到10月份都有油蟠桃上市,每天大概销售在5到6千斤。”

  南京游客说:“农场主这边的蟠桃、油桃跟黄桃口感都非常好,包括桃胶,我们特意过来摘点回去。”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沈杨、康健 苏州台、句容台、大丰台报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