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盛夏“夜经济” 打造消费新场景 守住城市烟火气

2022年07月30日 17:55:1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人间烟火气,最是动人心。盛夏时节,江苏多地夏日夜游、夜市、夜演等活动纷纷登场,为游客带来不一样的玩法,演绎着“月光下的精彩”,也为消费复苏增添了强劲动能。

  江苏台主持人苑逸伦报道:“此时此刻我身后所在的地方是徐州淮海文博园的彭祖楼广场,这里的夜生活不仅丰富多彩,还是有滋有味,而且有着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很多游客他们来就是一个目的,来参加我们的伏羊节。”

  入伏之后,徐州彭祖伏羊节的夜市正式开场,为城市夜生活增添了不少传统味道。现场,一口直径2米多的大锅格外醒目,锅里翻滚着醇香的伏羊汤,不少人正在排队购买,而各式各样以羊肉为主材的美食也吸引了众多游客大快朵颐。

  徐州市民说:“我徐州的家就住在这附近,最近这边办了这个伏羊夜市,感觉好热闹,朋友一直在推荐,就和家人一起过来了。”

  在徐州铜山区棠张镇,乡村的夏夜也热闹非凡。亲手制作的烙馍端上了乡村大席的餐桌;露天电影集聚人气;火龙果园里的夜间采摘更是吸引了不少家庭全家上阵。

  徐州市民说:“我的中学和高中都是在棠张中学度过的,我带她来就是来体验一下我的童年生活,这里面有美食,有田园生活,比较热闹。”

  华灯初上,南京江宁区百家湖1912街区开启了五彩斑斓的“时尚时段”。 商家为市民提供了餐饮、购物、亲子等丰富的消费场景,给夜经济“加码”。

  南京市江宁区1912商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企划部经理杨勤英说:“我们的奇妙市集也是给周边的市民提供夜间出来游逛的一个好去处,喷泉舞台也会定期举办一些演出。”

  除了传统的餐饮、购物等活动,集互动、体验、文化传播于一体的文旅夜游也越来越受到大家的青睐。在无锡动物园,萌宠动物彩妆巡游、升级版的欢乐大马戏、2.0版的大猫居,给孩子们创造了沉浸式体验场所。夜幕降临,盐城盐都东晋水城景区的灯光秀、音乐派对、古筝斗艺、杂技互动等精彩纷呈的节目轮番上演,为古色古香的水城增添了浓浓的时尚气息。

  河北游客冀飞说:“这么美的景区,生态也非常的好,还有刚刚的歌舞表演,杂技互动,把我们大伙儿的热情都激发出来了。”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贾威、刘霞、朱贺庆、范娜、范思成、范洁萍、周杨杨、苑逸伦、孙浩瀚、王健安、王昕、朱瑞、田甜、朱晓莹、吴刚 徐州台、无锡台、盐都台、宿迁台、江宁台、常州台、金湖台报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