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靖皋长江大桥主体工程第一桩开打 建成后拉近苏州南通泰州时空距离

2022年07月30日 10:55:5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张靖皋长江大桥是国家发改委明确的“十四五”期间重点推动的过江通道项目,于今年6月28日正式开工。7月29日,大桥迎来开工以来的首个重要建设节点。

  在张靖皋长江大桥主体工程的施工现场,大桥主体工程南航道桥的辅塔正在打下第一根桩基钢护筒,这也拉开了大桥主体工程全面建设的序幕。

  张靖皋长江大桥路线全长约30公里,其中大桥跨江段全长7859米,包含南、北两座航道桥以及南、中、北三段引桥。此次打下的首根桩基钢护筒长30.9米、直径2.5米,在大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还将陆续打下41根。

  中交二航局张靖皋长江大桥A1标项目部副经理肖福春表示:“施工完我们辅塔41根钢护筒之后,接下来进入到主塔钢护筒的施工,主塔钢护筒有97根,直径达到了3.2米。”

  施工现场,云集了打桩船、运输船、起重船、定位船等9类船舶。为了保障施工的顺利推进,张家港海事部门出动海巡艇在附近水域巡逻。作为江苏省拥江发展的关键工程、长江干线上的又一条世界级通道,张靖皋长江大桥计划于2028年6月建成通车,建成后将进一步拉近苏州、南通、泰州三市的时空距离,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

  肖福春:“张靖皋长江大桥南航道桥采用2300米加717米的两跨吊悬索桥,建成后将是世界上最长的、跨度最大的悬索桥,其中南主塔高度达350米,也是世界最高的悬索桥主塔。”

  (记者徐苗、何海洋、董路 张家港台报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