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桑达”来了!江苏周末有风雨,8月将迎新一轮高温天气

2022年07月30日 06:32:4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期的天气循环,每天基本持续雨热“拉扯”,周末天气有所变化哦!

  有“朋”自东南来

  今年第5号台风“桑达”(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30日)早晨5点钟位于江苏启东偏东方向大约550公里的东海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31.0度、东经127.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100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20-180公里。

  预计,“桑达”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浙江东北部到江苏南部一带沿海靠近,31日移速减慢,并在江苏近海北上,强度变化不大。

  未来三天,受第5号台风“桑达”外围云系影响,全省多分散性阵雨,高温天气短暂缓解。

  7月30日08时至7月31日08时,淮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小到中等,局部大,其它地区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最高温度:苏南地区32~33℃,淮北地区29℃左右,其它地区31℃左右;最低温度:本省西北部地区23~24℃,其它地区25℃左右。全省偏东风转东北风4级左右,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7-8级。

  “桑达”携风时间较长

  7月30日-31日,全省陆上阵风5~6级、东南部7级左右,盐城和南通近海海面7~8级,阵风9级左右,连云港近海海面6~7级,阵风8级左右,注意防范!

  高温短暂缓解

  台风“桑达”体格不大,不过降温能力还是有的,预计周末我省高温有所缓解,本省西南部地区最高气温33~34℃,其他大部分地区30~32℃。

  预计8月1日,随着台风“桑达”远离,我省重回副热带高压控制,新一轮持续高温天气再次来袭,最高气温:1日苏南地区35℃左右,2日沿江和苏南地区36~37℃,3-7日沿江和苏南地区37~39℃,其它地区35~36℃。

  (来源:江苏气象)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