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女孩捐骨髓救父 孩子永远不会停止爱你

2022年07月29日 15:04:5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4岁的李俊峰是黑龙江省双鸭山市人,去年他和妻子来到南通工作。今年3月底,李俊峰不幸患上了白血病。这两天病情急转直下,只有尽快做骨髓移植,才能获得生的希望。这时,10岁的女儿李明泽配型成功,就在李俊峰夫妻俩左右为难时,懂事的女儿却说:我很怕打针,但这次可以救爸爸,我不害怕!

  在江苏省南通大学附属医院血液内科一病区,眼前的这个小女孩就是李明泽。今年4月1日,她的父亲李俊峰被确诊为高危型急性髓系白血病,必须尽早实施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

  南通大学附属医院血液内科医生王信峰说,在中华骨髓库也没有寻找到一个合适的供者,他的女儿虽然年纪很小,只有十周岁,但是女儿很坚强,就提出来能不能自己捐献干细胞给她爸爸。

  前天,在医生的帮助下,李明泽来到爸爸所在的层流病房外,父女俩通过内线电话隔着玻璃互相打气。

  7月28日一大早,当粗针头扎进李明泽细小的胳膊时,她咬着牙没有喊一声疼。在采集干细胞同时,她还跟爸爸进行了视频连线,给他加油鼓劲。

  大约三个小时后,通过外周血的采集,分离出81毫升的造血干细胞。

  王信峰告诉记者,对造血干细胞移植的供者来讲的话,后期并不需要特别的康复,可能就是在家稍微调整一下,就可以进行正常的工作和学习。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患者在回输干细胞以后,一个月左右就有可能达到出院的标准。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董路 胡超 南通台/冯铮炜 孙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