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出、收获,六天五夜他们快乐成长!第九届"我是特种兵"电视军事夏令营本周收官

2022年07月29日 21:04:0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是特种兵"电视军事夏令营是江苏教育频道精心打造的品牌项目,今年已经是第九届,通过六天五夜全封闭军事化管理,让孩子学会自信、独立、坚强。夏令营里,孩子们除了接受训练,还通过参观学习获取更多知识。

  第九届"我是特种兵"电视军事夏令营本周即将收官,最后一期小营员经过六天五夜的军营生活,一个个发生了蜕变。

  站军姿走队列 锤炼意志磨练毅力

  树荫下,营员们伴着蝉鸣声,练习站军姿。要站好,可不是件容易的事!第九届"我是特种兵"电视军事夏令营教官介绍,“从两脚跟靠拢并齐,到两肩后张,包括手指怎么放,每个关节都是有要求的。比如手型、大拇指贴于食指第二关节,中指贴于裤缝,是扣到身上的,并且要求是前不漏空,后不漏缝。”

  “一小时两小时,就感觉脚后跟非常疼,要坚持不住了,可我没有想过放弃,就觉得坚持不下来的话,这次来就没有什么意义了。”小营员付灵熙告诉记者,站好军姿,需要全身发力。没一会,大家的汗水就流了下来,可没一个人叫苦喊累,退出训练。

  站军姿、练蹲姿,再一遍遍听着教官的口令,进行停止间转法。令行禁止间,小营员锤炼着顽强意志。“只要功夫深,什么事都能做成功。”

  小营地大集体 团结友爱互帮互助

  八岁的陈唯嘉个子小,胆子也小。第一次离开父母,就特别想家,开始的时候一个人偷偷抹眼泪。这引起了同寝室小伙伴徐世亮的注意。“他社交能力不行,其次很难控制自己的情绪,一哭就停不下来。”小营员徐世亮说。

  徐世亮把小唯嘉当成自己弟弟,帮助他训练、整理内务,休息时间耐心开导。渐渐地,小唯嘉融入了集体,人也渐渐开朗起来。“感谢大哥哥安慰我、照顾我,我自己也没那么胆小了。”小营员陈唯嘉说。

  在夏令营里,像徐世亮和陈唯嘉这样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伙伴还有许多。集体生活,不仅培养了营员的团队意识,也锻炼了他们的社交能力。

  付出了收获着 六天五夜快乐成长

  不知不觉中,六天五夜的夏令营生活就要结束了。孩子们努力着,付出了,收获到许多快乐,也真正得到了成长。

  小营员冯思睿说,“这个夏令营不仅可以培养我们的优秀品质,还可以带给我很多知识。”

  小营员管宥祺告诉记者,“来到夏令营,我必须自己做自己的事,比如说洗衣服,自己洗头发,整理内务、整理床铺等等,我才明白父母的艰辛。”

  小营员徐兴扬也明白了,自己应该要理解父母,“就知道他们对我们是最好的,唠唠叨叨是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

  “我们终究要离开父母,不可能一辈子依赖着父母,父母也会有一天老去,所以我们要尽快学会一些本领。”小营员陈哲语说。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徐华峰 王教群 江苏教育频道/许燕宇 袁守河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