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速数字化发展!江苏已建成5G基站15.9万个

2022年07月29日 20:45:1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江苏省通信管理局获悉,截至今年上半年,江苏省移动电话基站总数达70.5万个,其中5G基站总数达15.9万个,全国排名第2。 

  在5G用户方面,江苏5G移动电话用户占比已接近三成。截至上半年末,5G在网用户达3037.8万户,占移动电话用户的29.2 %,比去年同期渗透率近乎翻倍,5G手机终端连接数达4293.6万户,占移动电话用户的41.2%。

  在5G融合应用方面,今年上半年,新增中5G+智慧城市、5G+工业互联网项目分别达到518和553个;新增5G行业虚拟专网407个;新增“5G+工业互联网”内网改造项目286个,间接反映实体经济正在重返复苏,制造业正在回暖。

  与此同时云网融合业务规模快速扩张。截至上半年末,江苏省通过基础电信企业上云企业数达12.0万个,上半年新增1.2万个,个人上云用户数年新增284.6万户。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郭艺 编辑/李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