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谱写崭新篇章

2022年07月29日 18:53:4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在我省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继续深化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回望过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面向未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紧紧抓住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举措。这引发专家学者强烈共鸣。

  江苏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吕永刚说:“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仅仅十二个字,但是责任重、意义大。未来,江苏仍要进一步在公共服务、生态环境等现代化领域补短板;在城乡区域协调、居民增收致富等领域强弱项;在危机应对、风险管控、产业链供应链保障等方面固底板;在科技创新、先进制造、双向开放等领域发扬优势,推动江苏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鲜明的政治品格和强大的政治优势。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

  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刘晓宁备受鼓舞:“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线教师,我倍感压力、也充满动力。我们要学得精彩,教得精彩,进一步让活力四射的新青年一代真正肩负起马克思主义的传播与传承,把理论入脑入心,努力擦亮马克思主义的时代底色。”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最根本的是要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

  对江苏安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惠来说,做好自己的事就是要持续开展科技创新:“大力促进科技创新,我们始终坚定这个信念不动摇。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事情,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气概,相信我们一定会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前进道路上,全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这句话让“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徐州市鼓楼区牌楼街道鼓楼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骆婷印象特别深刻。19年来,她坚守一线,服务群众,为社区留守儿童、高龄老人、失独家庭打造了三大公益平台,累计服务群众3000多人次:“有困难、有危难的时候,共产党员就是要冲在前面,就是要为人民群众谋幸福。我觉得这份工作很神圣,也有一种使命感。我工作的乐趣就是为居民解决难题,每做成功一件事,我心里就非常高兴,有成就感。我将继续立足岗位,踏踏实实为居民服务。”

  江苏新闻广播记者/孙西娇 姜奇卉,苏州台 徐州台 南通台,编辑/秦玉婷 设计/邵静娟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