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困难上,撸起袖子干:农行南京分行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合力谱新篇

2022年07月29日 11:26:58 | 来源:我苏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农业银行南京分行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推动业务发展的内生动力和重要手段,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强化金融“国之大者”的使命担当,全面服务实体经济,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创新发展绿色金融,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一心为民 助力乡村振兴实现更大突破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用金融服务解决社会痛点和百姓难点,这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金融发展观,推动“人民金融”发展的要义所在。 2022年以来,农行南京溧水支行坚守金融为民初心、 践行金融为民的理念,积极与区域内村社结对共建,建立长期稳定、交流深入的银村合作关系,精准对接服务“三农”,扎实推进金融服务乡村振兴。

  农行南京溧水白马支行与白马镇石头寨、曹家桥、上洋社区开展了党建共建活动,在党建引领的基础上,白马支行第一时间了解到石头寨村的和荣蓝莓合作社有资金需求。原来早在2021年末,和荣蓝莓合作社的负责人胡先生就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为了跟上市场发展的步伐,适应激烈的市场竞争,胡先生决定在今年砍掉100多亩的老品种蓝莓树,引进一批新品种蓝莓苗。为解决蓝莓苗资金问题,胡先生想到了合作社的党建共建单位——农行南京溧水白马支行。在了解和荣蓝莓的资金需求后,白马支行主动上门对接,加班加点撰写调查报告、加快操作审批流程,在短短几天内就成功发放了惠农贷款100万元,有效解决了合作社的资金难题,精准助力白马镇“两莓”种植经济发展。接下来,白马支行将继续切实把支农惠农政策落实到田间地头,更好地服务白马镇“两莓”产业高质量发展,带动农民致富增收。

  截至目前,农行溧水支行辖内各党支部已与区域内各村社签订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25份,有效搭建起银村交流合作的平台,进一步凝聚乡村振兴建设合力,探索富民强村之路,助力乡村振兴实现更大突破。

  一线作为 提供绿色信贷服务实体经济

  党建引领,为民服务。一直以来,农行南京分行坚持一线作为,出硬招、求实效,大力践行普惠金融,助企纾困,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相互促进。该行积极为节能、环保、生态友好型企业提供绿色信贷服务,为生产制造型企业提供小微贷服务。让更多的企业在疫情时代也能够拥有足够的资金流,保障企业的正常运行。

  江苏某环境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专业从事生态园林绿化养护、市政道路养护、智能环保等业务,利用现代化、标准化、智能化的管理手段,为客户提供园林绿化养护及延伸环境服务等业务,农行南京江宁支行在了解到公司因受疫情影响,资金周转出现困难情况后,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对接,推荐与该公司诉求匹配的主要针对中小企业融资需求的贷款产品——简式贷,该产品审核速度快,在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很快为企业提供了3000万元的简式贷,有效解决了融资难题。

  一流服务 做精银校银医合作促发展

  一流的金融服务,需要全行员工凝心聚力。近年来,农行南京分行党建引领下,紧抓银校、银医合作契机,打通业务发展壁垒,做精做细高校和医院的服务,已形成一大特色。

  打造“智慧校园”,助力校园管理智能高效。农行南京栖霞支行将南京财经大学批量开卡项目纳入2022年书记项目,双方拟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拓展智慧校园整体建设合作和三代社保卡合作。该行党委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定期推进项目进度;多次和校方对接,了解校方在智慧校园建设方面的需求,确定建设方案,为南京财经大学提供刷脸认证与聚合支付相结合的智慧校园服务,实现校内支付线上线下一体化。后期双方将在商户服务、党费缴纳等领域加深合作。

  组建“党员先锋队”,深入高校提供上门服务。为解决学生因受疫情影响无法正常去校外开卡的难题,该行专门集中抽调网点人员,党员带头组建“党员先锋队”深入南京财经大学,在35℃的高温下为刚刚进入校园的莘莘学子们提供面对面金融服务,同时,还对学生们进行反洗钱、反诈骗和非法集资等方面的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工作,给他们上好“金融第一课”。为服务好即将入学的大一新生,“栖霞农行人” 利用下班和周末的时间加班加点,已提前准备好开卡提示、提前将银行卡制好,确保将银行卡按期交到学生受中。

  图片说明:“栖霞农行人”加班加点,提前为学校新生做好服务。

  全面服务中小学,提供金融便利通道。农行南京秦淮支行通过上线家校通新功能,切实将金融服务送进校园、送到中小学生的身边。党员们冲锋在前,该行工作人员积极走进凤游寺小学、仙林小学、三中等5家学校,服务师生家长近万余人,实现智慧校园场景月活5000余户。今年二季度,支行继续为小西湖小学、南京二十七中高中部的学生家长开展智慧校园专项服务,服务学生家长1800余户,受到家长好评。

  图片说明:农行秦淮支行为中小学家长提供智慧校园综合服务

  党建共建聚合力,银医携手促发展。为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提质聚力,构建银医和谐关系,近日,农行南京高淳支行党委和当地某医院党委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双方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互相借鉴,共同提高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双方党建与业务实现发展共赢。6月27日,双方合作进一步推进,高淳支行为该院投放流动资金贷款,助力该院高质量发展。该行将以此次合作作为崭新的篇章,与医院机构保持密切联系,争取在“银医通”项目、代发工资等业务取得更进一步的合作,为医护人员提供便捷周到的金融服务。

  一丝不苟 定制个性化方案纾困解难

  为深化党建共建内涵,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农行南京分行聚焦小微客户,定制一揽子服务,解决企业一起箩筐难题,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近期,南京某大型仓储企业受疫情影响,物流停运、仓储成本大大增加,资金周转面临困难。农行南京大厂支行利用党建共建契机,在积极了解客户实际情况后,定制个性化方案纾困解难,仅用三天时间为其发放贷款500万元,为客户解燃眉之急。大厂支行不断加深党建共建联盟,在后续跟踪服务的时候,了解到还有仓库工人急需办理工资卡,但因疫情原因无法到网点办理,该行立即组建青年突击队,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前提下,公私业务部门联动,上门为仓库工人们办理了工资卡,现场提供激活掌银、办理电子社保卡等全套产品,同时也做好防范金融诈骗宣传,通过向工人讲解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解答咨询,有效提升工人兄弟们对非法集资的理解,提高他们防范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效率高、利率低、服务好的“一揽子”金融服务收获了企业主和员工们的一致称赞。

  农行南京分行将不断增强全行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提升金融支持“三农”和经济发展质效,以更加稳健的姿态踏上新征程、写好新答卷,全力以赴稳经济大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来源:农业银行 编辑/李心舟)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