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江宁支行堵截一起网络电信诈骗事件

2022年07月28日 18:33:33 | 来源:我苏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警惕之心常驻 坚守最后一道防线

  新型网络金融诈骗频发,浦发银行员工始终保持一颗警惕之心,日常厅堂风险防范、堵截金融诈骗能力不断提升。7月27日上午,浦发银行南京分行江宁支行成功堵截了一起网络电信诈骗事件,从而最大程度地保护客户的个人财产安全。

  7月27日上午9:15左右,客户卢女士(化名)来到浦发银行南京分行江宁支行,要求给浦发银行高某的个人账户汇款1.7万元。由于该客户是一位聋哑人,无法讲话。浦发江宁支行厅堂工作人员蒋佳丽便用写字的方式与这位客户进行“交流”。通过这种特殊的沟通方式,蒋佳丽了解到了客户现有一批货物在海关,需要缴纳海关清关费。蹊跷的是,对方要求海关清关费汇入个人账户。联系到目前网络电信诈骗案件频发,蒋佳丽高度警觉,立即汇报运营主管蔡刚。

  蔡刚与该客户进一步“沟通”发现,要求汇款的指令是由一个叫“艾登福雷斯特”的微信名的人发出的。征得客户的同意,蒋佳丽与蔡刚查看到大量的聊天记录:从认识到谈感情,再到申领结婚证等,最后“艾登福雷斯特”声称有一批苹果手机及珠宝先运到中国,需要卢女士先汇清关费,“艾登福雷斯特”还在微信里还发了大量此类物品图片及视频。

  结合卢女士是特殊群体,又与典型的“杀猪盘”网络电信诈骗类似,浦发银行江宁支行果断报警。警察到达现场后,通过分析,最终确定这是一起典型网络电信诈骗案件,遂将卢女士带离银行至警局处理。

  由于浦发银行员工时刻保持一颗警惕的心,提升日常厅堂风险防范、不断提高堵截金融诈骗能力,多次成功堵截了多起网络电信诈骗事件,从而最大程度的保护客户的个人财产安全。(来源:浦发银行  编辑/章琴)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