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的果实成熟了 助力江苏农户致富增收

2022年07月29日 08:47:5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炎炎夏日,又有葡萄、早梨、蜜桃等一批江苏地产果蔬丰收采摘、争相上市,这些盛夏的果实为市民解渴消暑,助农户致富增收。 

  碧果垂挂,枝头压弯。最近这几天,淮安市钦工镇条沿村的千亩梨树陆续成熟并迎来开园,果园里果农们忙着采摘、搬运、打包,田间地头呈现出繁忙的夏日丰收景象。置身梨园,披黄挂绿的翠冠梨挂满枝头,前来体验采摘的游客一边欣赏和品尝清甜可口的翠冠梨,一边在梨园深处动手采摘、打卡拍照。

  游客韩士亮说:“今天我和几个朋友来摘梨子,到这个梨园里边,这个梨子一看,又大又好,吃上去这个口感非常好,又有水又甜。”

  走进宿迁市沭阳县十字街道果园社区的桃树基地,连片的果树映入眼帘,个个成熟饱满的桃子挂满枝头,果香四溢。果农沈成东告诉记者,由于今春雨水较少,桃子的产量变少,但是今年桃子的市场行情不错,眼下桃子的市场价能卖到两元钱一斤,比往年卖价要高不少。

  “按照今年的行情,我们家桃子的挂果量来说,一亩地收入在4000块钱左右,我们家有16亩,收入大概在6万到7万块钱左右,今年的收入还可以,比往年高一点。”沈成东说。

  在常熟市碧溪街道李袁村的吉礼葡萄家庭农场,串串葡萄已经挂满枝头。负责人陈建江表示,农场每年都会引种几个新品种,摸索总结它们的生长规律。同时,提升设施栽培配套,不断优化管理水平。“现在有了这个滴灌设施以后,也方便,每天晚上滴十来分钟水,二十分钟水,高温基本对葡萄生长没有太大的影响。”陈建江说。

  淮安水网密布,盛产芡实 、莲藕、红菱等水生蔬菜。全市芡实种植面积近15万亩,分布在洪泽、金湖、涟水等地。三伏天里,头茬芡实进入成熟期,带动了一大批村民增收致富。

  上午,记者在涟水县东湖集300亩芡实种植基地看到,十多名工人身着长靴,拖着水盆,穿行在芡实田中,边走边采,与时间赛跑。种植大户高子贵告诉记者,每天采收的上万斤芡实,一加工好就被苏州、汕头等地的经销商抢购一空。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昕 淮安台 宿迁台 常熟台 编辑/康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