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钟,苏州警方成功现场阻诈!

2022年07月29日 08:47:3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还好你们来得快,不然我肯定要被骗了。”今天,记者从苏州警方获悉,近日,吴中的张女士遭遇“公检法”诈骗,她的丈夫王先生劝阻无效后果断报警求助。吴中警方快速反应,3分钟就来到张女士家中,及时阻止了一场诈骗。

  前不久,吴中公安分局南区派出所接到市民王先生的报警,称他的妻子张女士正在遭受诈骗,自己怎么劝都劝不住。接到报警后南区派出所立即指派附近警力前往现场,仅仅3分钟就来到张女士家中。

  到达现场时,张女士正在按照“民警”的要求下载某款APP,接下来就是将银行卡的钱转至安全账户。接过张女士的手机,民警立即向对方表明了身份,结果马上被对方挂断了电话,并将张女士拉黑,骗局也不攻自破。

  经民警了解,当天张女士接到了来自“广东某派出所民警”的电话,称因为她涉嫌诈骗,需要接受调查。这可把她吓坏了,虽说她没有做过违法的事情,但在对方的恐吓下还是一步步照办了。所幸丈夫王先生就在身边,因为接受过多次反诈宣传知道这明显是诈骗,在劝说无果的情况下立即报警。

  随后,民警总结了此次不法分子诈骗的手法,并再次对张女士一家进行电信网络反诈宣传,提醒他们接到类似电话千万不能转账、汇款,一定要及时报警。

  警方提醒:公检法机关绝对不会通过电话进行案件办理、调查取证,也不会要求市民转账至“安全账户”。请大家保持警惕,切莫上当。如有疑问,可拨打96110反诈热线进行咨询核实或直接拨打110报警。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康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