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1800亿元!这笔退税款请查收!

2022年07月28日 22:03:2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是党中央、国务院应对经济下行的压力、稳住宏观经济大盘的关键性举措,也是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头戏”。今天(7月28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了解到,江苏今年已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共1835.2亿元,是去年全年退税规模的2.6倍。

  截至7月20号,江苏今年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超过1800亿元。其中制造业退税604.51亿元,占比34.72%,是受益最明显的行业。

  28号,南通新三能电容器有限公司法人黄海荣,收到一笔159万元的退税款。该公司是一家从事电容器制造生产的企业,得益于减税降费的助力,近一年间,原材料销售额已达5000万元。黄海荣告诉记者:“得知公司在留抵退税扩围名单里,我们第一时间就向税务部门提交了申请,在税务机关的精心服务下,仅3个工作日就收到了。这笔退税款来得太及时了,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公司研发资金不足的困难,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电容产品,努力朝先进制造业迈进。”

  从企业的规模来看,小微企业是增值税留抵退税最大的受益群体。4月新政实施以来,小微企业退税户数占比达到了95.42%,共计退税788.25亿元,金额占比是45.28%,接近一半。

  位于宿迁沭阳的江苏凯能家纺新材料有限公司,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微型企业存量留抵退税,收到退税款192万元。江苏凯能家纺负责人 王晶说,未来将用于企业技术升级:“税务人员不仅主动提醒退存量留抵,还全程辅导我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退税,既贴心又方便,在不断加码的优惠政策的加持下,我们将继续加大项目纺织品研发投入,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产能。”

  不仅推动企业加快发展,留抵退税更是促进新动能加速释放。今年疫情期间,不少企业生产规模受限,资金周转困难。淮阴区某台资企业负责人叶晋宏告诉记者,税务部门主动辅导企业,成功申请退税33.76万元,为企业复工复产添了“一把火”。

  从7月1号开始,这项政策扩围拓展到批发和零售业等7个行业,下一步将让更多的市场主体享受到政策红利。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徐仁飞 徐州台 宿迁台 通州台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