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不退!明天江苏这些地区仍然有雨 局部暴雨

2022年07月28日 17:41:2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高温橙色预警

  江苏省气象台2022年07月28日12时01分升级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今天白天南京、镇江、常州、无锡、苏州、扬州南部最高气温将达37℃以上南通、泰州南部最高气温将达到35℃左右。省应急厅(省减灾办)、省气象局提醒注意防范。

  高温如约而至 强对流来“灭火”

  今天高温预警还是升级了,闷热如约而至。下午两点,淮河以南地区气温基本在35-37℃,其中无锡最高,已达38.1℃,而江苏西北部受强对流天气的影响,气温相对较低,睢宁县的气温最低,仅为22.3℃。

  截至下午4点,受强对流天气影响,全省今天降水最多的是淮安淮高镇王兴村,已达99.3毫米,宿迁出现12级阵风,徐州新沂、连云港西连岛等地最大风力达10级。

  强对流天气发生突然,但极具破坏性,大家了解一下,做好防范。

  这样的天气格局继续

  未来三天,全省还会有分散性雷阵雨。其中,明天(29日)局部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和8-10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大家记得关注最新的天气讯息,做好防范。

  同时,高温不退,预计苏南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5~36℃。

  下面是具体预报:

  7月28日20时至7月29日20时

  江淮西部和淮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到暴雨,其它地区多云,午后有分散性雷阵雨。

  7月29日20时至7月30日20时

  本省西北部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小到中等,局部大到暴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雷阵雨。

  7月30日20时至7月31日20时

  全省多云到阴有时有小阵雨,其中本省东部地区局部雨量中等。

  城市天气

  (来源:江苏气象)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