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爆盛夏!热爱西游记的朋友,这个乐园让你秒回童年|游遍江苏

2022年07月28日 16:46:2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还记得儿时暑假最熟悉的片头曲吗?还记得“你挑着担,我牵着马”的场景吗?还记得“踏平坎坷成大道”的师徒四人吗?如今,他们来啦!

  电视剧版《西游记》不过瘾?来这座乐园,亲自感受飞天遁地、腾云驾雾的魅力,重温大闹天宫、三打白骨精、智取芭蕉扇等景点桥段!

  花车巡游、无人机表演、水幕电影、烟火大秀……夜幕下的西游乐园更具魅力!

  这个夏天,跟随《游遍江苏》一起来到淮安西游乐园,重温童年经典,感受西游文化!

  淮安不仅仅是西游记的作者吴承恩的家乡,淮安西游主题乐园也是国内首家以《西游记》为主题的游乐场。踏入西游乐园,各路“神仙”“妖精”随处可见,从早到晚,精彩的表演秀也会在园内不同区域定时上演。

  看着童年电视剧里的角色一个个出现在自己身边,主播浩然和孙倩仿佛真的进入了吴承恩笔下的魔幻世界。

  这不,一位仙女正在南天门外等候他们,看这装束,你们猜得到她是哪位西游人物吗?

  【第一关 大闹天宫】

  “大闹天宫”是《西游记》中最经典的桥段之一,而游客在西游乐园里可以坐在5D环绕的屏幕里。

  像孙悟空一样遨游天宫,感受腾云驾雾的美妙体验,官封弼马温、大闹蟠桃会、勇斗二郎神、被压五指山……

  虽然整个体验只有短短几分钟,但却让浩然和孙倩大呼过瘾。到了答题环节,仙女提出的这几个问题,你知道答案吗?

  01:《西游记》中孙悟空出生在哪国?

  A大唐国 B傲来国 C祭赛国 D舍卫国

  02:《西游记》里面分为4大洲,中土大唐位于哪部分?

  A东胜神洲 B西牛贺洲 C南瞻部洲 D北俱芦洲

  03:下列选项中 哪一项不属于《西游记》里哪吒的武器?

  A绣球儿 B 缚妖索 C火轮儿 D混天绫

  【第二关 猴王巡山】

  “猴王巡山”是西游乐园里的一处室外矿山车项目,以《西游记》中花果山为原型打造而成,山体高耸嶙峋,轨道交错起伏,不时传来游客的尖叫声。

  浩然和孙倩刚来到山下,便见到了儿时心目中的英雄,齐天大圣孙悟空。

  齐天大圣给了一张西游人物图,浩然和孙倩要各自找一位路人为伴,在30秒内记住图上的人物,再到花果山游玩一圈后,看谁记得的人物最多,谁就获胜。

  玩过这么刺激的游戏,浩然和孙倩还能记得多少?你猜猜谁会赢呢?

  【第三关 三打白骨精】

  三打白骨精是西游乐园里最刺激的室内项目,游客需要坐在360度机械座椅上,跟随孙悟空一起上天入地,与白骨精斗智斗勇。

  白骨精提出的问题,你能答出几道呢?

  04:唐僧的俗性是什么?

  A李 B唐 C陈

  05:唐僧的坐骑白龙马是在什么地方收服的?

  A鹰愁涧 B碧波涧 C凌云渡 D通天河

  06:猪八戒被贬下凡之后,所住的洞府叫什么?

  A波月洞 B莲花洞 C摩云洞 D云栈洞

  【第四关 佛法无边】

  猪八戒镇守的关卡叫“佛法无边”,它是整座西游乐园最大的过山车,也是惊险程度最高的一个项目。由于整条轨道围成了一个爱心的形状,因此,这里也是情侣最喜欢的打卡地。

  这一关要挑战的是关于《西游记》的歌曲,谁唱得多谁就获胜!你能想到几首呢?

  【第五关 火焰山】

  到了牛魔王镇守的火焰山,挑战来了!火焰山最缺的就是水。

  挑战翻转体验项目时还要守护好一杯水,经历360°大翻转,浩然和孙倩谁能成功呢?

  【第六关 大雷音寺穿越之旅】

  坐在电动船舱内,饱览西域各国风情,最终在淮安东站结束旅程。

  不过西游乐园之旅还没有结束。夜幕降临,花车巡游、无人机表演,水幕电影和烟火秀轮番上演,把整座乐园的气氛推向高潮。伴着一首首熟悉的《西游记》歌曲,大家思绪又被拉回到童年的夏天。

  江苏公共·新闻频道7月28日20:30~21:00(复播:周一、周六9:00~9:30)《游遍江苏》,我们不见不散!

  (编导/麻利 摄像/俞铭义、谢豫、王健安、王苗军 编辑/小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