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全省多分散性雷阵雨,局部地区伴有强对流天气

2022年07月28日 06:44:0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江苏气象,未来三天,全省多分散性雷阵雨,局部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和8-10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8-29日沿江和苏南地区有35~37℃高温天气。今天沿江以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小到中等,局部大到暴雨,其它地区多云,午后有分散性雷阵雨。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36~37℃,本省西北部地区30~31℃,其它地区33℃左右;最低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27℃左右,淮北北部地区23~24℃,其它地区25℃左右。全省东南风3-4级,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8-10级。

  今年中伏从7月26日开始,一直持续到8月14日,一共20天。中伏也是一年中最热的时节,气温高,雨水多。7月27日,江苏的高温范围主要是在苏州、无锡等地,其他地区在32摄氏度左右,而今天开始,高温的范围会扩大,强度也会增强,未来十天,受副高控制,江苏沿江苏南到淮河以南地区基本上都持续高温天气。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梅说:“从28日到31日这段时间里面,我省主要的高温天气在沿江苏南地区,高温的强度基本上在35℃到37℃,8月1日到8月5日这段时间里面,副高的强度都是相对比较强的,出现高温的主要是在淮河以南地区,都会达到35℃以上,沿江苏南可能会更高一些,会在38℃到39℃。”

  南边高温,北边雨水不断。7月27日到29日,受冷暖气流交汇影响,淮北地区多雷阵雨天气。由于雨水较多,淮北地区气温相对舒适,最高气温在33℃左右:“主要是以中雨为主,局部地方会有大到暴雨,区域主要是在我省的沿淮淮北地区。另外在7月28日、29日,在我省的淮河以南地区,还会有一些分散性的雷阵雨天气。”

  气象部门还发布了高温热害风险预警,预计在7月29日之前,南京北部、扬州南部为籼稻高温热害中风险区,扬州北部、淮安地区为籼稻高温热害低风险区,提醒农业部门加强防范,减轻高温给农作物带来的危害。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璇、张中玄、夏欣雨 江苏气象)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