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运会赛场上跑酷少年“飞檐走壁” 专业体适能训练在江苏普及

2022年07月27日 20:48:4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飞速奔跑,灵活跨越,冲过独木桥,翻过高坡,在泰兴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的江苏省运会体适能暨快乐体操项目的跑酷比赛中,来自全省各地的少儿跑酷小将们上演了精彩角逐。今年也是青少年体适能项目首次登上省运会的舞台,参加体能闯关、跑酷、街舞齐舞等小项比赛的运动员人数达到了1017人。

  

  据了解,跑酷比赛是参赛选手按规定动作穿越障碍物,视为挑战成功,用时最短者获胜。

  2006年,跑酷这项运动进入中国,并逐步推广。跑酷蕴含着健康向上、充满信心、勇于挑战、克服困难的态度和生活理念。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青少年部少儿体适能单项竞委会副总裁判长周俊介绍,“在4岁到12岁之间的跑酷,是我们根据跑步极限运动进行了一些改良。我们去掉一些危险的动作,主要以障碍跑的形式让他们在竞速中来达到去锻炼身体的目的。”在项目设置阶段,竞委会加入了很多体操元素,比如空翻和炫技动作等共同构成了最终呈现的极限跑酷,可以锻炼身体的爆发力、协同力等。

  省体育局青少年训练与反兴奋剂管理中心副主任明洁介绍,体适能项目的设立抓住了青少年成长发育的体能素质敏感期,在先夯实体能基础前提下再让青少年选择适合自己的专项体育运动,避免陷入忽视体能训练直接进去早期专项化培养的误区。“它是一个大众的体育基础,准确地说特别适合儿童的一个体育基础。我们希望达到的一个理想状态,是所有的孩子都从学体适能入手,通过学习体适能,我的走、跑,跳,我的核心、上肢能力都加强了,然后我再去选择一个专业的体育项目。” 

  这项既可以增加体能训练又充满趣味性的项目,受到了小朋友们的喜欢和学校的认可,目前已经在江苏省十三个设区市全面展开。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文欢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