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老师“变身”邮递员,为新生送去录取通知书

2022年07月27日 20:35:0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高招进行中,这几天录取通知书陆续发放到考生的手中。今天,南京田家炳高级中学的几名同学格外幸运,高校老师“变身”邮递员,特殊的“待遇”让新生十分感动,直呼被学校的举动“暖到了”。

  7月的校园,知了在树上唱着歌。下午,陈昱文在爸爸的陪伴下回到南京田家炳高级中学,一会他将和其他五位同学接受南京师范大学老师们送来的录取通知书。陈昱文说,爸爸妈妈都是南师大毕业的,成为“小南师”是他一直的梦想。“家庭影响很重要,因为我爸妈经常和我提到他们的大学生活多么精彩。南师大我也过去,景色也很美。专业我也了解过,地科专业类非常棒。所以我在高中就拼命学,现在如愿以偿,非常开心。”

  南京田家炳高级中学校长曹李莉说,南京师范大学主源可追溯到1902年创办三江师范学堂,1984年更名为南京师范大学,她也算是南师大更名后的第一届毕业生。看着学生们考入自己母校,她也特别激动。 “我们两所学校一直都有着紧密的联系,包括特色发展项目,南师大老师是项目导师。同时,我们学校有科技特色,南师大很多课程研究和我们非常密切。” 曹李莉说,去年南京田家炳高级中学还挂牌成为“南师大优质生源地”。

  在学校二楼会议室,南师大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余嘉云带队为学校送来喜报,并为6位学生发放录取通知书。打开红色的信封,里面是金灿灿的通知书,上面印着“南京师范大学录取通知书”几个字。余嘉云说,今年通知书与众不同,是学校120周年校庆定制版。“我想更吸引大家的应该是南京师范大学120年当中璀璨的大师群,大学里不是有大楼,我们主要是有大师,非常卓越的大师。更重要的是大师精神,南京师范大学的‘厚生’精神,就是一个人活着不能光为了自己,还应该用自己的智慧,用自己的才能去服务他人,服务社会,更重要的让自己的生命更加的丰满。”

  余嘉云说,希望同学们规划好自己的假期和大学生活。“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大学生活,了解你即将读书的大学。大学生活和高中生活是不一样的。每年迎接大学新生的时候,我都会提到大家的起点是一样的,经过4年学习,等到毕业的时候,有的同学很早拿到名牌学校的硕士录取通知书,有的拿到单位录用通知,但是也有的同学在大四的最后一学期还忙着补考。进门都差不多,为什么最后不一样?就是大家没有好好的规划。做好时间的管理,做好身体的管理,做好全方位的学习管理非常重要。”

  最后,高三毕业生代表在校园中一起种下“感恩母校”的纪念树。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通讯员/汪阳 夏丹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