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大赛举行 1500多名师生参加比拼

2022年07月27日 18:24:0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25日-26日,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大赛在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举行。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两天时间里,370支团队1500多名师生参加了比拼。

  自本届大赛启动以来,全省共有270所职业院校共59888支团队加入到这场大赛中。26日,决赛在小组答辩基础上举办冠亚军争夺赛。

  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学生李琪凤说:“我们为了这个创新创业大赛,一直在精心准备,也是依靠着团队的成员,攻克了一个个技术难关,然后才有了今天的一个成绩。 ”

  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郭淼说:“未来,一步一步向上走,一步一步向上爬,不管多累多艰辛,一定要往前走。” 

  全国高校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委员曾莉说:“这4个项目在农业农村现代化,还有农业产品的现代化等方面,体现了‘专创融合’,教大学生用专业去创业,然后通过自己学到的专业技术知识,去践行这样的一个成果。 ”

  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一心向阳——阳光玫瑰中国绿色葡萄引领者"项目依托学校强大的科研力量,培育出抗病性强的阳光玫瑰种苗,结合绿色防治技术,发明了阿泰灵免疫诱抗剂、生防菌株混合抑菌制剂,其产品具有安全性高、无污染、无抗药性等特点,在宁夏、广西、云南等地区建成阳光玫瑰种植基地5000亩。

  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院长朱善元说:“学校办学64年来,秉承‘紧扣农牧产业链办学、紧密结合产学研育人、紧抓教育信息化发展’的办学理念,创新实践了‘工学研融合、产教创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了一大批创新型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据了解,省赛决赛后,一等奖项目及往届部分种子项目团队将进入大赛创新创业训练营集训,备战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谢健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