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暨南京市2022年就业援助“暖心活动”正式启动 百余场专场招聘会等你来

2022年07月27日 18:23:3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7月27日)上午,江苏省暨南京市2022年就业援助“暖心活动”正式启动。“暖心活动”计划在8-10月为期三个月的时间里,举办线上线下百余场专场招聘会,提供近5万个就业岗位,全力以赴帮促大龄、低保、残疾等就业困难人员能就业、就好业。

  上午,人社部门精选了20家用人单位携1000个岗位来到现场,为服务对象提供来自服务、零售、生产加工业等一些门槛低、易上手的工作机会。江苏老乡鸡餐饮有限公司此次带来了50个见习助理岗位,人事经理何丽淑介绍,他们希望能招一些未就业的离校大学生,提前储备培养青年人才。这些招进来的员工需要从最基础的岗位做起,熟悉每个岗位的流程。

  周女士此前一直是全职妈妈,照顾家庭,现在孩子大了,她便想找一份工作补贴家用。她告诉记者,自己是通过街道社区的推荐来到本次招聘会, 不少岗位都符合她的需求。周女士说:“尽量找一个时间相对宽松一点的工作,我比较看重企业五险一金这类保障,对薪资还是比较看得开的。”

  今年以来,南京市共发放就业援助各类补贴4.08亿元、惠及8.89万人,援助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14万人。此次就业援助“暖心活动”突出精细化、长效化,依托市、区、街、社区四级公共就业服务网络,通过数据比对、家庭申报、社区走访,调查摸清零就业家庭成员、残疾人、农村低收入劳动者等人员情况,建立帮扶台账和实名制援助数据库,纳入动态跟踪管理,对零就业家庭实行“动态消零援助”。

  南京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主任韩小燕说:“活动期间我们将开展摸底调查,集中宣传就业政策,持续开展‘家门口就业’系列活动,根据就业援助对象的不同需求,制定有针对性的就业援助计划,开展线上线下百余场专场招聘会,提供近5万个就业岗位。我们将持续优化服务举措,开展‘1311’就业服务,即1次政策宣讲、1次免费职业指导、1次免费职业培训、3次免费推荐就业。”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彭迪帆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