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避暑游火热 哪儿凉快去哪儿玩!

2022年07月26日 20:21:3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未来10天,我国江南华南等地高温天气持续,避暑纳凉成为众多游客暑期的首要选择,像反季节滑冰滑雪、亲水游等等,都颇受欢迎。

  相较我国多地35摄氏度以上的高温,云南气候相对凉爽,昆明本周气温只有20多摄氏度,鲜明的气温反差让云南成为避暑纳凉的旅游胜地。去哪儿网大数据显示,今年暑期云南机票预订量已超2019年同期,野象谷、泸沽湖、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等景区都迎来客流高峰。去哪儿平台上7月以来到达云南的机票预订量环比6月同期增长近1倍,丽江增幅最高达140%。

  旅游热度增高的同时带动了城市酒店的预订增长,7月以来云南酒店预订量,同比2019年同期增长近五成。

  今年暑期,反季滑雪、滑冰也成为热门玩乐方式。室内滑冰场温度一般保持在15摄氏度以下,室内滑雪场温度甚至在零度以下,无疑是夏天最凉快的地方了。

  像三亚、青岛、厦门等海滨目的地酒店和依山傍水的避暑胜地酒店,订单量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各地的水上乐园也成为夏日清凉的好去处。在淮安市区樱花园水上乐园,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在戏水玩耍,造浪池、大喇叭滑梯、亲子滑梯等数十种亲水娱乐设施给游客带来轻松欢快的休闲时光。

  江苏连云港地处海滨,也成为纳凉胜地。在苏马湾生态园,到处可见前来赶海避暑的游客,大家在海边戏水,享受海风拂面的清凉。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璇 编辑/李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