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消暑好去处 生态美景引客来

2022年07月26日 14:24:1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盛夏来临,以清凉消暑、生态休闲为主的乡村游备受青睐,成为人们周末、暑期游玩的最佳选择。

  在盐城市建湖县九龙口旅游度假区,1000亩的荷塘内800多个品种的荷花竞相开放,吸引了不少游客打卡拍照。通过加快生物多样性保护修复,度假区的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同时依托“沙庄”古村落的旅游资源,将生态美景与非遗文化融合,让游客白天感受河水拍岸、树影婆娑的湿地自然之美,晚上欣赏淮剧杂技的传统文化之乐。7月以来,度假区周边民宿入住率逐日上涨,累计接待游客已超过 10万人次。

  院前是农家鱼塘,院旁是草坪绿树,渲染出小桥、流水、人家的诗意乡村生活意境。作为常州市新北区西夏墅镇唯一保持传统农业耕种的乡村,东南村不仅稻香美景犹在,同时通过产业升级焕然新生。村里开办的夏令营,让前来游玩的家长和孩子们享受了一段特别的亲子时光。

  以星空为幕、音乐为媒,南京江宁的乡村草坪上,也奏响了夏夜乐章。“乡村仲夏夜”系列活动,通过亲子互动游戏以及年轻人喜爱的草坪音乐会这两种形式“点亮乡村”,带动了夏季乡村夜游的新热潮,周边民宿餐饮预订火爆。

  南京市江宁区旅游产业集团美丽乡村公司工作人员朱慧婧说,现在是暑假旺季,美丽乡村的景色也是非常好的,营造出一个比较好的环境,可以让家长带着小朋友,同时也是可以让很多年轻人到这边来感受不一样的游玩体验。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叶蓓蓓 胡超 建湖台 江宁台 常州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