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活水助力稳岗扩岗 “苏岗贷”试行三月稳岗扩岗超9万个

2022年07月25日 19:41:1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开始,江苏省多地实行多种金融政策助力复工复产,其中“苏岗贷”试行三月以来,为江苏稳岗扩岗超9万个。

  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徐州市铜山区的徐州福曼随车起重机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一块块钢板、管料,被运送到成品仓库中等待发出,车间内一片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可就在两个月前,公司负责人曹继伟还在为企业流动资金短缺的事发愁:“这两年受疫情影响非常大,尤其今年上半年,整个产量、销售收入的下滑比较严重,目前我们公司应收账款包括原材料、半成品、产成品的积压现在相当严重,总共加起来有上千万的资金。”

  中国银行徐州分行在了解了企业的难处之后,通过对比"苏岗贷"企业名录,将"苏岗贷"送上门,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曹继伟告诉记者:“给我们提供了一千万的贷款,而且下款时间非常快,总共个把星期的时间就交到我们手里了。给我们的现金流提供了巨大的缓解。”

  为助企纾困、稳岗扩岗,徐州试点开展"苏岗贷"融资业务,专项优惠利率最低可至3.7%。徐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于洪亮表示,目前企业名录已经由初期的200户扩大至1399户:“目前全市已经为36家企业发放‘苏岗贷’2.14亿元。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大数据优势,进一步拓展与金融机构合作范围,在‘苏岗贷’基础上,为企业提供更多优惠利率和免抵押、免质押金融产品,来助力企业发展。”

  “苏岗贷”试行三月以来,已服务中小微企业1636户,贷款余额66.09亿元,稳岗扩岗9万多个。近日,江阴市向首批符合条件的100家企业发放“苏岗贷”信贷支票。江苏孚尔姆焊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忠说:“最近在转型智能装备,中国银行的授信3000万,对我们公司的跨越发展起到了非常大的帮助,给我们这次的利率也非常优惠。”

  连云港市人社局计划3年内安排“苏岗贷”信贷资金15亿元,为企业发展“贷”来生机。连云港市劳动就业管理处副主任常婕告诉记者,“苏岗贷”信贷资金15亿元以上,最高可至3000万元,贷款利率执行不超过4.00%。截至目前,连云港市“苏岗贷”已签约19家企业,总金额1.14亿元,已发放贷款4785万元。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徐仁飞 彭迪帆 徐州台 连云港台 江阴台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