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城市职业学院:多渠道实现学历提升 品牌优势专业就业率高|荔枝高校大会

2022年07月25日 19:32:0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城市职业学院是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的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学校,今年,江苏城市职业学院招生总计划为2600人,比去年增加700人。

  江苏城市职业学院设有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等10个学院。学校本部现有专任教师448人,具备博士学历(学位)120人。拥有一批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江苏省教学名师、“双创”博士培养对象等高层次人才。初步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教学、科研、技术、管理与服务队伍。并长期聘请一批行业企业的专家和能工巧匠担任兼职教师。

  学校建有终身学习平台"江苏学习在线"和"江苏省终身教育资源库",自主开发建设了集教、学、做、评、测、管等功能为一体的教学教务综合平台,创建实体空间、虚拟空间和互动空间融合的立体综合教学场。

  江苏城市职业学院招生工作处副处长孙雪燕说,“江苏开放大学和江苏城市职业学院,是两块校牌一套编制这样一种办学模式,江苏开放大学是教育部批准、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的具有学士学位授予权的新型高等学校,学校目前开设的本科专业有34个。”

  依托江苏开放大学,江苏城市职业学院为学生专升本提供了多种路径。学生除了大三下学期,可参加省"专转本"统一考试,进入全日制本科院校学习外,还可以在毕业后免试报读江苏开放大学专升本。孙雪燕介绍,“我们所有专业都可以参加专转本考试,我们学校这两年专转本的录取率在50%以上,除此以外,我们江苏城市职业学院的学生,还可以通过免试报读江苏开放大学专升本,这样一种边工作边学习的开放教育来学习。”

  今年,学校共有35个招生专业,涵盖工、文、农、管理、艺术等学科门类,包括现代物流管理、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等一批社会认可度高、就业竞争力强的热门专业。其中现代物流管理专业,主要面向现代物流产业,培养适应智慧物流业务操作与管理相关岗位需要,具有采购、仓储、配送、运输、电商、客服等专业能力,具有创新创业意识、精深专业技能和良好职业素养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江苏城市职业学院商学院院长周晓珺介绍,该专业一直与菜鸟科技、叮咚买菜等知名企业合作,形成与名企联动的教学模式,获得过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等荣誉,“物流专业我们一般保持在两个班招生的量,学生毕业以后,就业率也很高,近些年都是在98%以上。本身也是中央财政支持建设的专业,也是江苏的省级重点专业和省级品牌专业。所以学生进来以后,在师资、教学支持、软硬件方面我们有保障的。”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徐华峰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