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农商银行成功落地首笔“商票易贷”业务

2022年07月25日 17:35:33 | 来源:我苏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紫金农商银行成功发放全行首笔“商票易贷”贷款800万元,这标志着该行“商票易贷”业务成功落地。

  “商票易贷”业务是出票人基于真实贸易背景向上游企业开出商业承兑汇票(电子商业承兑汇票),由江苏省信用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应承兑申请为汇票承兑的付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后,银行对商业承兑汇票持票人提供质押融资的业务。

  镇江某建设工程公司,主要从事房屋建筑工程、地基与基础工程、市政公用工程、钢结构工程等业务, 2022年预计全年销售不低于6500万元。紫金农商银行镇江分行在客户拜访过程中获悉该企业资金需求后,通过多次走访,了解到该公司持有某国企单位开具的商票,商票承兑的付款行为由江苏省信用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提供担保,该行围绕产品方案全流程、风险防控等方面层层把关,最终为该企业发放首笔“商票易贷”贷款800万元,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

  此笔贷款的发放,是该行对“商票易贷”业务的一次重要探索,打通了“商票易贷”质押贷款从营销到办理的全流程,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票据周转率和资金流动性,在满足客户生产经营需求的同时,也为该行票据业务的发展开辟了新渠道。(来源:紫金农商银行 通讯员/谢静 编辑/李心舟)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