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南京中央门支行开展小小金融家活动

2022年07月23日 11:53:53 | 来源:我苏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金融知识已经渗透到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让小朋友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和理财意识,成为了家庭教育中备受重视的一个环节。为普及金融知识、提升小朋友的金融素养,7月14日,交通银行南京中央门支行开展“社区夏令营”系列活动之汇林绿洲社区小小金融家特别体验活动,近30名小朋友在家长的陪同下参与本次活动。

  中央门支行工作人员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汇林社区支持协办此次活动表示了感谢。工作人员带领小朋友们参观营业大厅,体验自助智能设备的强大功能,并带领小朋友们认识社保卡自助机,向小朋友们介绍了第三代社保卡的强大功能,鼓励小朋友们亲手为家长制作卡片,打开了小朋友们金融知识启蒙的大门。

  接下来,工作人员为孩子们讲解了货币起源等金融基本常识,帮助小朋友们学习辨别真伪人民币的方法,并通过趣味知识抢答环节,进一步加深了小朋友们对知识的掌握。最后工作人员给现场的小朋友布置了一项任务——为家里的长辈宣传近期电信诈骗手段,提醒家长们牢牢守住自己的钱包,谨防电信诈骗。整场活动气氛热烈,小朋友们认真听讲,积极与工作人员交流互动,争先恐后地回答问题,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家长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让小朋友们接触到了学校课本以外的知识,既新鲜又实用,希望交通银行未来能继续定期举办此类活动。

  交通银行南京中央门支行举办“社区夏令营”系列活动,旨在将金融知识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帮助小朋友们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和财富观,提升家庭的金融安全防范意识和财富管理意识,中央门支行将持续开展各类社会公益活动,展现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来源:交通银行 编辑/李心舟)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