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开展社会实践 丰富孩子暑期生活

2022年07月24日 17:41:1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暑假期间,南京各单位在开展各类暑托班的同时,也组织了很多社会实践和研学活动,既缓解假期带娃压力,又拓宽了孩子们的视野。

  上午九点多,来自报名参加本次社会实践的十多名中小学生来到江北新区奥林广场,与现场工作人员一同参加了每天上午的例会,随后,孩子们分为多个小组,有的跟随现场工作人员体验现场巡查,有的则前往不同商户进行调研,深入了解了商场多个部门的日常工作。

  小学生高铭正说,经过一天的实践自己非常快乐,也了解了商场管理员的工作内容。中学生李静雯则表示,活动充实了假期,也在走访中接触了很多自己从未有过的体验。

  对此家长们表示,相比之下,社会实践活动可以让孩子们通过劳动,获得更多的感悟。不仅如此,很多单位、企业也都在暑期开展了各类活动,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在锻炼的过程中也希望增加他们的自信心和责任感。希望他们能把一点心得带入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当中去。”

  记者了解到,暑假期间,泰山街道每周都会联合不同单位,举行多次社会实践活动,南京江北新区泰山街道商会秘书长郁青表示,除了商场外,他们还会在市场、农场等不同场景组织各类活动,家长只需在泰山街道进行报名,无需缴纳任何费用,就可以让孩子参与其中。

  (来源:《零距离》记者/孙逸舟 编辑/李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