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多彩暑假 !江苏"红色打卡地"人气高涨

2022年07月24日 17:40:5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暑期来临,在江苏各大红色景区景点,时常看到中小学生研学游团队。与一般旅游团不同,研学游以学生为主体,以“边游边学”的形式,在社会实践中增加见闻阅历。记者走访江苏各大景区了解到,这些“红色打卡地”人气高涨,大家纷纷来到现场,汲取奋进力量。

  暑假“红色旅游”升温 小游客前来“打卡”

  “南京长江大桥是哪一年建成的?它当时打破了哪些纪录?”

  7月24日下午,12位来自南京金陵小学广志路校区二(15)班的少先队员来到南京长江大桥陈列馆参观。南京长江大桥陈列馆是首批入选江苏红色地名的景点之一。小学生们走进陈列馆,通过一件件老物件、一段段解说,了解南京长江大桥的“前世今生”,重温建设大桥的激情燃烧的岁月。

  陈列馆内关于大桥记忆的老物件非常多:200个记忆盒子每个都容纳着一件讲述“大桥记忆”的物品,印着大桥图案的旅行包、饼干盒,桥工们当时手写的关于建桥岁月的书信,都真真切切地让学生感受到了那个热火朝天、建设大桥的峥嵘岁月。在展厅里,上世纪60年代制作的一个16米长的大桥模型,重现了南京长江大桥在桥梁结构、施工组织等方面的突破,让学生们大开眼界。学生们边看边记,在收获知识的同时,也被大桥建设者们迎难而上的勇气所鼓舞。

  不仅有游览参观,也有互动体验。近90分钟的研学游览结束后,学生们登上了南京长江大桥的桥头堡,近距离欣赏南京长江大桥的全貌。脚下是滚滚长江,头顶是烈日炎炎, 从书本中的壮观,到现实中的震撼,学生们直言:真切感受到大桥的宏伟,更惊叹祖国的伟大。

  据了解,这个暑假江苏省内各大红色景点都迎来了旅游高峰,渡江胜利纪念馆、梅园新村纪念馆等都迎来了各大学校的中小学生,重温红色记忆,赓续红色基因。学生们在学中游、游中悟,在实境课堂中增长知识。

  赓续精神 红色基因传起来

  在镇江市科技馆二楼党史馆内,镇江市实验小学二年级学生认真聆听新中国成立以来著名科学家们胸怀祖国、敢为人先的励志故事,李四光、茅以升、竺可桢等多个科学领域的科学家们追求真理、集智攻关的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积极向上、奋发有为。随后,学生们还参观了镇江科技馆内的团史馆,了解了在不同的历史时期,中国青年人紧跟党的步伐,贡献青春力量的故事。镇江小学生胡与行表示:“红色研学活动培养了我们少先队员的爱国主义精神。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珍惜当下,努力学习。”

  一座座红色纪念馆、红色故居旧址、革命遗址,记录着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重大历史事件和红色文化,红色基因催人奋进。

  新四军纪念馆与茅山中心小学合作开展“小学生学党史暨小小讲解员培训”活动,小小讲解员们用稚嫩的童声讲述着革命故事,几乎每天都有各种团队到纪念馆进行“重温入党誓词”“唱响革命老歌”等红色活动。

  据了解,当前江苏全省共有红色旅游景区77家,已面向全国推出了12条江苏“红色之旅”线路,还推出了多个红色研学旅游项目,让更多人开启红色之旅。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敏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