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查验健康码时见财起义 竟盗窃防疫人员手机

2022年07月24日 16:57:2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男子赵某某在南京南站出站口接受健康码查验时,竟然见利忘义,趁工作人员查验他人健康码时,盗窃了防疫工作人员的手机。目前,赵某某在浙江落网。

  南京南站防疫工作人员赵先生:“查旅客健康码的时候我手机放在那,一米线隔离桩底下有个圆盘,放在圆盘那边,查完之后一回头手机没了。”

  7月13日,南京南站防疫工作人员赵先生报警称,他在查验出站旅客健康码时,发现放在隔离桩上的手机不见了,而且手机已处于关机状态。民警立即调取了现场的公共场所视频,视频中,一男子一直在手机附近晃悠,趁着工作人员查验他人时,弯腰将手机拿走离开。

  由于现场是出站口前封闭区域,只有该车次旅客可以通过。民警通过实名制出站查验系统,获取了嫌疑人赵某某的身份信息,发现他已经离开了南京。7月14日下午,民警在浙江省诸暨市某宾馆抓获赵某某,并在其暂住处搜出了赵先生的手机。

  赵某某坚称手机是自己捡拾,并非盗窃,但民警拿出监控后,他不得不承认了盗窃事实。当天他乘坐列车抵达南京南站,在出站核验健康码时,发现隔离带上有一个黑色手机,于是他见财起意,占为己有。

  前,赵某某因盗窃的违法犯罪行为,被南京铁路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元国璋、陈进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