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投入就能收到高回报?常熟警方快速破获投资诈骗案

2022年07月24日 16:44:0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现在投资的渠道有很多,但是有些人却轻信了“低投入高回报”的虚假投资宣传,从而误入了骗子的圈套。今天(7月24日)的《说警情》来关注:最近,常熟警方快速破获一起投资诈骗案件,为群众追回1万多元损失。戳下方听音频↓

  

说警情主播--常熟市公安局新闻中心民警翟宇

  近日,常熟市公安局东南派出所接到市民张女士与她的哥哥刘先生的报警,称两人先后被同一男子诈骗。原来就在几天前,张女士在驾驶顺风车接单时,途中接到了乘客祝某,两人就聊了起来。祝某告诉张女士有个“投资项目”,声称投资6000元可以赚45000元,三个小时就可轻松到账。

  近期缺钱的张女士轻信了,毫不犹豫地将钱转给了对方。在接下来的10天里,对方却以各种理由推脱返款。当天,张女士好不容易联系到了对方,对方又称可以拉人一起赚钱,还有个投资7000元返6万的“投资项目”,张女士就拉上了哥哥刘先生一起投资。在完成转账后,对方竟消失不见了,两人这才意识到自己遭遇了诈骗。

  接到报警后,警方立即组织力量开展研判,根据报警人提供的信息,迅速确认了犯罪嫌疑人的活动位置,并立即赶赴苏州将嫌疑人抓获,为被害人追回损失1万多元。

  警方提醒,天上不会掉馅饼,投资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面对标榜“专业指导”、“高额回报”、“稳赚不赔”等网络投资理财推销,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千万不要冲动跟随。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周一至周五《天天早知道》6:00-6:30;《即时资讯》14:00-14:12。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陈霖 编辑/李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