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夏令营持续升温 不一样的暑期打开方式

2022年07月23日 18:02:3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深入开展暑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行动,提升青少年安全意识、增加消防技能、丰富日常生活。昨天(7月22日),扬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第二期暑期消防夏令营活动,四十多位学生走进红门,近距离感受消防、接触消防、了解消防、学习消防知识。

  一大早,四十多名小小消防员在家长的带领下准时到达扬州市广陵新城消防中队,在简单的开营仪式后便开始了夏令营的第一课:队列训练,以塑造儿童的形体和“令行禁止”的纪律仪式,磨练孩子的意志。

  随后在消防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消防车及消防器械,近距离地了解了消防灭火救援的整个过程。接着消防员们带领着小朋友前往红门影院,向各位小朋友们展示并介绍了消防设备的名称、性能及用途,而小朋友们也在消防员的指导下体验了战斗服的穿着,切身体验了消防战斗服的独特魅力。

  为增加活动的趣味性,消防员们为小朋友特地准备了魔术表演进行互动,并将奖品送给小朋友。

  在简单的午休后,小朋友们在消防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保密保障局,学习了保密、安全知识,在参观完回到营区后便开始了最期待的水枪大战环节。

  随着口令落下,小朋友们持着水枪开始“激战”。而消防员们也开出了消防车,拿出消防水枪、消防灭火机器人和小朋友们开始了对战。

  本次消防夏令营活动倡导青少年儿童走出课堂,走出家庭,走进消防,在亲身体验、参观学习、实践操作和互动交流中更好地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培养团队精神,结交伙伴,度过一个快乐、安全、有意义的假期。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姜杨 通讯员/吴菲菲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