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余种荷花竞相绽放!九龙口荷花节暨第八届全国荷花品种展在建湖启幕

2022年07月23日 18:01:4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今天(7月23日),“荷”颜悦色九龙口——九龙口荷花节暨第八届全国荷花品种展在盐城建湖县九龙口“渔樵耕读”景区启幕。现场,满眼碧绿的荷叶随风摇曳、或洁白或粉红的荷花亭亭玉立,争奇斗艳,淡淡荷花香扑面而来,沁人心脾。

  建湖九龙口由九条自然河流会合而成,为我国现存最为完好的潟湖型原生态湿地之一,湿地面积约7000公顷 。

  开幕式地点——“渔樵耕读”景区是九龙口旅游度假区对原湿地公园合理拓展提升,开发文旅体验的全新板块。景区内培育及荷塘种植荷花662种,水生草本植物100种。此次在“渔樵耕读”景区建成开放之际,特举办全国荷花品种展,在主会场展示荷花551种。精心打造六个引人入胜的荷花诗画景观。盛夏时节,满池荷叶亭亭如盖,各色荷花千姿百态,游人徜徉其中,移步换景,美轮美奂,自然的融入“接天莲叶无穷碧”的画轴中。

  开幕式上,《中国国家地理》“红框”和《中华遗产》“绿框”同时在九龙口落地揭幕。九龙口国家湿地公园因其九龙汇珠的独特古潟湖型湿地风貌;沙庄古村传承淮剧和杂技这两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评估认证,成功入选。建湖县也因此成为全国首个“双框之城”。《中国国家地理》线下“红框”和《中华遗产》线下“绿框”摄影装置成功落地后将透过“窗口之美”发现“地理与人文之’魅’”,助力九龙口打造网红打卡新地标。此外,近年来九龙口旅游度假区持续推进生态与旅游协调发展,成果丰硕,被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碳中和运营中心授予“碳中和景区”证书。

  活动中,现场表演的文艺节目《灵龙水乡 “荷”你相约》《采薇》《我从建湖走过—转碟》表达着水乡人的热情;旅游达人现场为九龙口旅游文化推介,诚邀各地游客的到来。 

  在随后举行的中国花卉协会荷花分会九龙口荷花节主题演讲中,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对荷花文化的传播、荷莲产业的发展进行深入探讨,并表示将继续全力支持九龙口探索荷莲产业融合发展的新路径,努力将九龙口荷花建成一流的荷花产业、模范产业和标杆产业。

  “今天,我们有幸与中国花卉协会荷花分会携手举办本次活动,既是为了搭建优质平台,供广大专家学者、爱荷人士科普莲荷文化、交流育荷心得、探讨科研成果;也是希望各位嘉宾关心关注九龙口,畅享移步换景的游园体验,欣赏独具魅力的淮杂表演,共同把九龙口生态文旅这一金字招牌擦得更亮。”建湖县委书记祁从峰在致辞中说,并诚邀各位领导、各位朋友常到建湖作客,赏一赏九龙口美景,品一品淮杂文化,尝一尝九龙九鲜,期待在更广领域、更高层次开展深度合作交流,携手共创建湖更加美好的明天。

  (来源:江苏广电盐城中心站/沈春良 通讯员/张春辉 吴跃 编辑/赵恩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