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相聚无锡共探功率半导体与集成电路产业发展 丨中国新闻网

2022年07月23日 16:29:2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22日,功率半导体与集成电路国际工程科技战略高端论坛在无锡举行。论坛期间,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为推动功率半导体与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凝智聚力。

论坛开幕。惠山区供图

  论坛开幕。惠山区供图

  作为中国集成电路产业重镇,无锡现有集成电路企业400余家,其中列统规上企业198家、境内外上市企业11家,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闭环。

  在去年产业规模达1783亿元、同比增幅超过20%的基础上,今年上半年无锡集成电路产业继续“逆风上行”,预计实现营业收入超900亿元,同比增长9%。

  集成电路是支撑现代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也是无锡加速构建“465”现代产业体系、举全市之力重点打造的地标性产业。

  功率半导体与集成电路国际工程科技战略高端论坛期间,专家、学者们分析产业现状、展望发展趋势、交流前沿学术、对接合作需求,为无锡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搭建了交流合作的广阔平台。

  下阶段,无锡将以此次高端论坛的召开为契机,奋力抢抓产业“新赛道”,着眼产业基础再造、卓越产业链打造,谋划布局智能网联汽车、第三代半导体等关联新兴产业;努力引领科创“新未来”,充分发挥国家集成电路特色工艺及封装测试创新中心、无锡先进技术研究院等重大科创平台作用,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推进科技创新;全力拓展聚才“新场景”,实施更加积极的“太湖人才计划”,建设更加开放的国家级人才平台,为各界人士创新创业创造提供最宽松、最优渥的发展环境。

  功率半导体与集成电路国际工程科技战略高端论坛由中国工程院与中国中车联合主办,20多名国内外院士受邀参加。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