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高温下的劳动者

2022年07月23日 11:32:0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两天,高温天气仍在持续。在各行各业,劳动者们坚守岗位,用汗水与付出,谱写出夏日里动人的劳动之歌。

  【景区人偶扮演者:身披“小蒸笼” 将快乐传递】

  上午九点,在位于常州的淹城野生动物世界里,憨态可掬的大棕熊与精神抖擞的小老虎,正在园区门口与游客孩子们互动拍照。大棕熊的扮演者王兴楼今年32岁,从事这份工作已有十年了。高温天里,正常行走十几分钟就已经感觉非常热了,而作为一个专业的人偶扮演者,王兴楼每天早上八点半就要到岗,在这10斤重的衣服里呆上整整一小时。

  江苏淹城野生动物世界演职人员王兴楼说:“所以它是密封的,里面不透气的,腿后面有一个排气孔,其它都是完全封闭。这是我们的职责和工作,如果能给游客带来开心快乐,我们也很开心。”

  表演结束后,王兴楼脱下人偶服,汗水早已浸透了他的衣裳和头发。怀着敬意与好奇,记者也体验了一把“人偶”的工作,不到十分钟就已经被热得难以忍受。

  常州武进台记者俞倩文说:“头发已经湿透了。挺闷的,衣服湿透了,真的不容易,它得一直这样架着,手要这样撑着,因为它那个很高。”

  游客说:“这么热的天,觉得他们还是挺辛苦的,感谢他们为我们游客的付出,孩子们都喜欢这些呀。”

  【地勤机械师:24小时在岗 当好“动车医生

  在南京动车段南通动车运用所,地勤机械师们正在进行日常工作。今年27岁的安振振是一名轮轴辅助工。他向记者介绍,自己的岗位比较特殊,从拆装轮轴开始,到探伤,再到装配好,中途都不能停下。这些天,车间内温度能达到40℃,非常闷热。湿透的工作服紧贴在安振振身上,汗水沿着脸颊往下滴,他也顾不上擦一下。

  南通动车运用所轮轴辅助工安振振说:“天气这么热工作也的确比较辛苦,但是我们能保证把自己的工作做好,每天让动车组安全准点上线运行,这是我们心里最大的安慰,其他的再苦再累我们也能克服下来。”

  暑运高峰来临,南通动车运用所在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的同时,每天投入100多人战斗在检修一线,24小时昼夜不停歇,每天检修量达到18组到20组。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徐晗 供片台/南通台 武进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