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一水管清水白流多年 《政风热线》关注后1小时解决

2022年07月23日 10:07:3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22日,江苏新闻广播《政风热线》节目接到了南京江北新区居民的反映,称当地一处下水道内自来水管常年喷水,造成水资源浪费,但无人处理。节目连线后,不到1小时,该问题就得到解决。

  南京江北一下水道水管漏水

  水资源浪费严重

  娄先生是南京市江北新区盘城街道盘城社区的一位居民,经常在当地的龙山北路晨练,他无意中在一处下水道内发现了水管冒水的情况。近来,冒水的情况越来越严重,老远便能听见哗哗的流水声,“清泉石下流”造成的水资源浪费令他十分心疼。

  “这个漏水点早几年我就发现了,开始流量很小。两年后,流量慢慢大起来,我们也没怎么关心它,近一年来,流量现在越来越大。以前是漏水,后来变成淌水,现在是变成喷水。”

  

  《政风热线》关注后

  水务公司1小时解决难题

  因为未找到相关部门处理,所以娄先生便向江苏新闻广播《政风热线》反映。节目连线之后,远古水业大厂分公司维保科的工作人员孙先生立即赶到现场进行检修,将漏水点堵住。

  “接口时间长了,老化了,就容易漏水,把前面的阀门关闭,然后把已经废弃的管子裁掉,进行封堵。”

  孙先生告诉记者,该漏水点所在的水管原先主要是供附近的商铺用水,不过前几年此处拆迁后,该处的水管便基本被废置不用。具体漏水时间有多久,他们并不了解。因该漏水点位置处于下水道里面,较隐蔽,他们在巡查中没发现该问题,日后将会进一步加强自来水管线的巡查检修工作,避免出现此类问题。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范志凯 编辑/方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