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相差3分!南京双胞胎兄弟一起考入南京大学!

2022年07月23日 09:58:2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刁嘉琳和王嘉栩是一对双胞胎,3年前一起考进附中,今年高考,两人相差3分双双被南京大学录取。

  哥哥叫王嘉栩,弟弟叫刁嘉琳。兄弟俩一高一矮,一瘦一胖。哥哥开朗活泼,弟弟朴实敦厚。哥哥善于逻辑思维,弟弟喜欢动手操作。哥哥喜欢乒乓球,弟弟喜欢足球。两人性格迥异,各有各自的梦想。

  日前,他俩同时接到了南京大学录取通知书。哥哥646分,被南大数理大类录取。弟弟以643分被南大电子工程学院录取。

  “我希望能够继续数学学习,在以后的学习道路上走得更远。”王嘉栩说。

  “芯片领域一直是我们国家卡脖子的技术难题,我希望自己在这个领域继续研究,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刁嘉琳说。

  在南师附中这个优秀学生云集的环境中,难免有压力,也遇到过困难。这时,就显示出“兄弟同心,其利断金”的力量。

  “高三之前,我的成绩比我弟弟还低不少,后面他帮了我很多,最后我成绩也有提升,高考成绩还比他高3分。”王嘉栩说。

  弟弟刁嘉琳是班级学习委员,平时能保持良好的学习成绩,得益于课堂上的专注和课外的时间规划。

  “记每天完成的任务和这段时间最想做的一些事情,比如某些学科上需要完成事情,比如要做生物笔记,整理生物错题。”刁嘉琳告诉记者。

  “如何把知识转化成应考的能力,通过笔记落实是一个比较重要的方法。另外,他有多任务处理能力,就像一个超强的CPU一样,每项任务都处理得很好。”刁嘉琳的班主任王伟说。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黄迪 仇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