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港融合 青春赞歌 | 5个香港年轻人:祝祖国、香港越来越好

2022年07月22日 17:11:38 | 来源:香港商报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他们是在江苏各高校就读的香港学生。选择离开香港来内地读书,有的是为了远方,有的是想要更好的学术环境,有的追求未来职业发展,有的沉浸于厚重的历史文化氛围。当UP主、参加社团,和内地的同学一起“卷”,体验新的领域……“以前觉得香港是游离在外的,但原来我们的文化、习俗、传统是血脉相承。”在大学的生活中,他们变得更加独立,对祖国也有了更强的归属感。他们在香港与江苏青年间搭建起沟通交流的桥梁,在苏港融合与祖国发展中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回香港当老师、应聘公务员,或是在内地工作、成家立业,亦或者继续深造出国、站在国际科研最前沿,他们相信“年轻就要多尝试”,也相信香港、祖国会越来越好。

  今年7月1日,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的日子。25年来,香港依托祖国、面向世界、益以新创,不断塑造自己的现代化风貌,“一国两制”实践取得举世公认的成功。

  长期以来,江苏与香港紧密相连,香港是江苏第一大外资来源地,更与江苏在文化、教育、科技等诸多领域合作密切。在江苏,有这样一批香港年轻人:有的曾是迷茫的香港工薪一族,在江苏解惑并寻找到新方向;有的是不远万里求学于斯、力图报效祖国的大学生;有的是职业经理人,在内地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有的是特区同龄人,视江苏和香港为共同的家园;有的是受到亲情召唤,自觉承担起企业接班人重任的商二代;有的是在这里建立自己的事业、结婚生子,享受慢生活的创业者。

  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主办,香港商报有限公司江苏代表处视频组摄制了《苏港融合-青春赞歌》系列短视频,拍摄对象为14位在江苏工作、创业、生活、学习的香港青年,涵盖创业者、大学生、职业经理人、企业继承人等一批具有代表性的香港年轻人。他们把握祖国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机遇,把个人成长融入国家民族的发展,秉持“国家所需、香港所长、江苏所有”的理念,绽放青春力量,发挥青年才智,为促进“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开启苏港更加美好的明天作出贡献。苏港青年相约同行,务实合作,与国共进的前景更加广阔。

  来源:香港商报网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