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宽多样化应用场景 江苏首个数字人民币光伏结算场景落地苏州

2022年07月22日 16:39:0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江苏首个数字人民币光伏结算场景在苏州正式落地,进一步拓宽数字人民币在新兴业务领域的应用场景。

拓宽多样化应用场景 江苏首个数字人民币光伏结算场景落地苏州

  苏州东安岩芯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新能源方向的科技企业。公司与苏州相城区5家企业开展分布式屋顶光伏合作,投资建设分布式光伏项目。项目总装机容量超过3兆瓦,近两个月的累计发电量超过65万千瓦时。根据当前政府补贴标准,上网电费和补贴金额达28万元。日前,这笔费用通过数字人民币支付到账,这也是省内首笔数字人民币光伏结算。

  苏州东安岩芯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光伏项目负责人胡彦伊说:“通过数字人民币结算可以实现结算款项的实时到账。它的结算效率就很高,安全性也很高。”

  据了解,去年9月以来,苏州市各区县陆续出台分布式光伏补贴政策,全面推进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建设。大市范围内分布式光伏装机容量迅速上升,并由此衍生出大量分布式光伏上网电费与补贴结算支付业务。今年3月起,苏州试点推广数字人民币光伏结算模式,进一步拓展数字人民币多样化应用场景。

  国网苏州供电公司相城供电分公司党支部书记胡勇说:“公司将继续在电力缴费、新零售、分布式光伏结算以及综合能源服务等场景下试点开展数字人民币结算工作。与地方政府携手,进一步拓宽数字人民币覆盖的范围、场景和使用人群。”

  (施志鹄 郭彧 田远 苏州中心站 苏州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