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外卖配送行业委员会成立 为“骑士”保驾护航

2022年07月21日 18:29:3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21日,江苏省外卖配送行业党委成立大会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及省委关于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要求,对全省外卖配送员群体党建工作作出部署安排。省委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副书记季振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沈海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吴永才主持会议。

  季振华指出,外卖配送员是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重要组成部分,省外卖配送行业党委的成立,标志着我省这一领域党建工作进入系统谋划、重点推进的新阶段。要聚焦“党建责任落实好”,健全统得起、兜得住的领导体系;聚焦“战斗堡垒锻造好”,健全横到边、纵到底的组织体系;聚焦“平台经济发展好”,健全有活力、有秩序的生态体系;聚焦“团结凝聚服务好”,健全办实事、解难事的保障体系,全力推动全省外卖配送行业党建破题发展,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凝聚更大合力、注入更强动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沈海斌指出,省外卖配送行业党委的成立,是加强新兴领域党建工作的有益探索,对于进一步服务凝聚新业态从业者、促进外卖配送行业健康发展,必将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扛起抓好行业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把党的组织优势、组织功能、组织力量贯穿到行业发展全过程。要抓实组织建设,通过健全工作体系、完善运行机制、加强跟踪指导、精准解决诉求,充分彰显行业组织功能。要注重统筹融合,推动行业党建与行业发展同频共振、与市场监管深度融合、与社会治理同向发力,着力提升行业党建工作质效。要创新工作方法,用心关爱帮扶、注重工作创新、加强宣传引导,有效推动行业党建工作走深走实,努力开创基层党建“新业态”。

  会上,宣读了省委组织部关于同意成立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外卖配送行业委员会的批复,发出关心关爱外卖配送员“五个一”倡议,宿迁市外卖配送行业党委书记和美团、饿了么平台企业外卖配送员代表等4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设主会场,各设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设分会场。省公安厅、省人社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等部门职能处室负责人,省外卖配送行业党委在宁人员,部分外卖配送员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张君仪 孙茂强 编辑/王楠)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