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江苏技能状元大赛扬州赛区开赛

2022年07月21日 14:40:0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20日,第六届江苏技能状元大赛扬州赛区在扬州技师学院开赛。职工组第一名选手将被省政府授予“江苏技能状元”称号、认定为“江苏工匠”。

  江苏技能状元大赛是全省规格最高、水平最高的职业技能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本届大赛设立职工组和学生组两个组别,分扬州、南京两个赛区。扬州赛区设6个赛场,其中,扬州技师学院承办家具制作、花艺、电工、无人机应用技术等6个赛项。

  江苏省扬州技师学院副院长陈康林介绍,学校组织了8支代表队分别在扬州和南京参加省里的状元大赛,在无人机项目、健康照护等项目上努力争取取得好的成绩。

  近年来,扬州市把历史经典技艺传承与现代产业工匠队伍培养结合起来,聚力打造新时代技能人才品牌,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技能人才建设之路。扬州市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不断健全技能人才成长激励机制,推动更多具有精湛技艺的“扬家匠”脱颖而出。今年,扬州市共有14个项目参赛,涵盖无人机、电器装置、中式烹饪、美发等项目。

  扬州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处二级主任科员刘晓艳说,既有数字技能,又有现代服务业,算是覆盖范围十分广泛和扬州产业又十分契合的一个大赛。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李明洋 胡超 扬州台/张泉 朱林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