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奔袭2000多公里 盐城阜宁警方捣毁18处诈骗窝点

2022年07月21日 14:40:0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盐城阜宁县公安局破获了一起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涉案总金额达3000余万元。

  前不久,盐城阜宁县公安局接受害人陆某等人报警,称在某短视频平台上看到一条广告推送,只需58元即可开通专属网店,陆某点击链接注册,支付费用后,工作人员向其推荐了一名 “高级导师” ,“导师”告诉陆某只要缴纳1780元的铺货费用,管好网店就能坐在家里收钱。

  盐城阜宁县公安局刑事警察大队反诈中心民警陆宇介绍案情,诈骗公司的“一销”人员通过专业话术诱骗受害人支付298元的开店保证金,随后将该客户推送给“二销”人员,向受害人推销价格在1280-1980元不等货源软件。实际上,受害人在缴纳相关费用后,经营网店是根本赚不到钱。

  据警方介绍,该团伙实行公司化、链条式运作,上游有2家引流推广公司,下游有20家诈骗公司,引流推广公司通过发布广告吸引受害者并引诱至下游公司,下属诈骗公司采取虚构导师身份、使用固定话术等方式,吸引受害人缴纳保证金、铺货费等实施诈骗犯罪,团伙成员达500余人。

  盐城阜宁县公安局刑事警察大队反诈中心民警刘杰介绍,警方通过资金流的研判明确了犯罪嫌疑人蒋某等人,再通过信息流进行研判明确了实施诈骗的团伙位置、人员架构等情况,随后派出先遣队伍前往窝点所在地进行侦察。

  盐城阜宁县公安局对该犯罪团伙开展深入调查,在充分踩点摸排的基础上,出动近500名警力,经过26小时的长途奔袭,到达嫌疑团伙所在地四川某地,开展集中抓捕工作。

  盐城阜宁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裴文河介绍,共计捣毁涉案窝点18个,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30名,扣押涉案电脑100余台,硬盘400余个,手机400余部,涉案金额达3000余万。

  目前,涉案违法犯罪嫌疑人均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警方提醒:开设网店需找正规平台代理,不可贪图便宜,以免被不法分子诱惑。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黄元 胡超 阜宁台

layer
快乐分享